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西邮陕西电信泰华智慧共同签署《基于窄带物联网(NB-IoT)智慧校园示范项目》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0日 16时25分16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1月9日,西安邮电大学、中国电信陕西分公司、泰华智慧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共建《基于窄带物联网(NB-IoT)智慧校园示范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副校长贾明远、中国电信陕西分公司政企客户部总经理郝红彦、泰华智慧产业集团董事长马述杰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贾明远在致辞中对陕西移动和泰华智慧产业集团来校共建基于窄带物联网(NB-IoT)的智慧校园示范项目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我校近年来在现代通信、物联网、传感器技术、低功耗技术和工业现场自动化技术改造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和在相关理论基础和人才培养方面上积累的经验。回顾了我校与中国电信陕西分公司、泰华智慧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良好的合作基础。贾明远希望三方共同努力,把这个样板工程建好,为陕西乃至全国的物联网市场做出示范,希望今后三方深化合作,依托各自资源优势,积极搭建平台,拓展合作领域,构建更加完善的产学研合作机制,互利双赢,携手并进,为推动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郝红彦在讲话中,介绍了陕西电信在云计算方面的领先技术,并结合之前应用案例,解释了云计算在智慧校园建设中的关键作用和意义。马述杰在讲话中回顾了与西邮的合作历程,介绍了泰华智慧多年以来在智慧城市,特别是智慧照明方面相关经验和取得的成绩。      

会上,副校长贾明远、中国电信陕西云基地副总经理马龙、泰华智慧产业集团董事长马述杰共同签署《基于窄带物联网(NB-IoT)智慧校园示范项目》合作协议。      

共建项目自2017年12月开始筹备,现已进入校内实施阶段。先从我校长安校区的路灯的窄带物联网改造开始,下一步着手井盖、停车场、服务产业(水、电、气)等的智慧升级。该项目的实施将极大的改善校园生活的科技品质,同时注入西邮物联网研究发展的新动力,有利于学校抢占NB-IoT市场先机,取得应用话语权,推动陕西以至全国的智慧产业进步。     

(供稿:自动化学院)

 


上一条:宜君县和范寺村为我校送来锦旗感谢信

下一条:我校党建进公寓工作获第五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奖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