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学校2017年度处级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完成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3日 18时30分50秒 责任编辑:梁海霞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安排和要求,1月16至20日,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体育直属党支部和机关职能及服务保障部门分组分别召开了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全体党员校领导分别出席指导。学院、体育直属党支部民主生活会由学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主持,机关职能及服务保障部门民主生活会由分组主持人主持。党员处级干部参加会议,非党员处级干部列席会议。

民主生活会前,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体育直属党支部和机关职能及服务保障部门分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各自实际,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深化学习研讨,紧扣“六个聚焦”,在个人自学基础上,组织专题学习研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搞清楚、弄明白“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思想创新观点,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广泛征求意见,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师生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开展谈心谈话,做到“四必谈”,谈透问题、沟通思想。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深入查摆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并由党员校领导从严把关,严格审阅,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主要完成了五项议程,一是介绍本单位、本部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会议筹备情况。学院领导班子(机关职能及服务保障部门)对照检查。由学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部门主要负责人代表领导班子(部门)进行对照检查。二是处级党员干部对照检查。由学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部门主要负责人带头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然后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三是处级干部互相开展批评。四是校领导对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点评,并提要求。五是学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作表态发言。机关职能及服务保障部门分组召开的民主生活会由出席校领导作总结讲话。   

会上,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处级干部围绕学校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攻坚克难;纠正“四风”;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六个方面,认真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并对存在问题的原因进行剖析,以问题为导向,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校党委书记杨更社在出席指导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民主生活会时指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求真务实,查摆问题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联系实际、中肯到位,是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的。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解放思想,着力提高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学习力、创新力、协调力。二是要进一步丰富内涵、突出优势,抓好人才梯队、高水平团队以及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等平台建设。三是要认真组织师生学习宣传并贯彻落实好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校长范九伦在出席指导电子工程学院党委民主生活会时,对会议准备、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团结协作,凝聚师生智慧和力量;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抓实班子和个人存在问题的整改,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其他党员校领导对出席指导的民主生活会尤其是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实事求是地进行了点评,并对进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党委组织部会同纪委办公室组成督导组,通过指派成员列席会议、随机走访抽查等方式,加强对学院和机关职能及服务保障部门分组民主生活会的指导和监督。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处级干部,整体上对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联系实际认真查摆问题,较好做到了自我批评内容具体、剖析透彻、重点突出,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坦诚相见,整改措施针对性、操作性较强。民主生活会气氛严肃,质量较高、效果较好,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通过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增强了处级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提振了党员处级干部的精气神,对于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和《关于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几个问题的通知》要求,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对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了周密细致安排,党员校领导带头示范,处级以上党员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拿出过硬措施抓整改,并进行了2017年度民主评议党员,促进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供稿:党委组织部)

 

校党委书记杨更社出席指导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民主生活会
校长范九伦出席指导电子工程学院党委民主生活会

 

 


上一条:校党委学习传达中省相关会议精神

下一条:校领导赴中国电信陕西公司交流调研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