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3日 19时58分36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记者 师妍 马建军)4月13日,我校在长安校区办公楼附一楼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邀请全国人大代表、西安工程大学校长高岭教授作题为《描绘发展蓝图 吹响奋进号角》的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校党委书记杨更社主持报告会,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处级干部、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高岭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从会议概况、会议主要精神、陕西代表团职责与履职情况和个人履职情况四个方面对会议进行了全方位解读。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党员负责同志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在参加内蒙古、广东、山东、重庆、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和在大会闭幕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了宪法修正案和监察法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并深入分析了有关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内容。介绍了国务院改革方案。他指出,陕西代表团与会期间体现出了旗帜鲜明讲政治、议案建议质量高、宣传报道有声势、严守纪律作风硬的特点,代表团全体成员认真履职,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高岭结合自己提交的相关建议议案,介绍了个人的参会履职情况。高岭表示,西安工程大学同样作为一所特色鲜明的地方院校,希望和西邮全面加强交流合作,携手并进,共谋发展,为推动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杨更社在讲话中指出,高岭校长的宣讲报告既从整体上完整把握,又突出重点、深入阐释,引导参会人员全面准确、更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了全国两会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学校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他就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学懂弄通,入脑入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作为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学校各级党团组织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习的重要内容,组织广大师生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结合职责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要学以致用,指导实践。认真梳理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高等教育的内容,立足学校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引导广大师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要聚焦聚力,追赶超越。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追赶超越”定位和“五新”战略任务,狠抓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三步走”发展战略、七大主要任务和“三个带动”工程的落实,全校师生员工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努力奋斗。          

报告会开始前,党委书记杨更社、校长范九伦、党委副书记张新柱在办公楼第二会议室与高岭校长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加强两校合作进行了交流。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张新柱一行赴西安科技大学调研交流

下一条:党委书记杨更社主持召开2018年第4次党委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