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全国邮电高等院校外语教学联盟成立大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7日 17时05分19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5月5日,全国邮电高等院校外语教学联盟成立大会暨签约仪式在我校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北京邮电大学、南京邮电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代表和我校教务处、科研处、学科办主要负责人及师生代表近60人参加会议。我校副校长巩稼民、总会计师冯智纲出席大会。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黄小梅主持大会。

巩稼民在致辞中指出,全国邮电高等院校有着悠久的历史和长期的友谊。他希望联盟的五所高校增进了解,加强交流,分享经验,相互借鉴,在外语学科的发展、科研项目的申报、师资队伍的建设、教材的共同开发等方面加强合作,在服务各地区发展战略中实现外语学科自身的大发展,为邮电类高校的发展做出贡献。 

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袁小陆介绍了联盟成立的过程及邮电外语教学联盟框架协议主要内容,联盟由北京邮电大学、南京邮电大学、重庆邮电大学、西安邮电大学、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等五所高校组成,协议主要包括联合培养、资源开放、协同创新、师资交流、联合攻关等五方面内容,旨在共同构建具有邮电特色的外语学科体系,打造一个五校外语学科相互交流的平台,推进邮电类高校就外语教学、教师发展、教学科研及学科建设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五校与会代表分别发言,大家对联盟的成立给与了高度的赞同,并表示今后将在外语学科的建设、科研项目的申报、教师之间的相互交流、教学管理和学生工作等方面加强合作。         

仪式上,五所高校外国语学院负责人分别签署协议。巩稼民、冯智纲和五校代表为全国邮电高等院校外语教学联盟揭牌。     

揭牌仪式后,五校代表出席首届全国邮电高等院校外语教学联盟外语教学研讨会。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利主持研讨会。五校参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外语学院建设情况和在外语教学中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围绕如何进一步提高邮电高校外语教学的特色、如何提高外语教学的教学质量和水平、如何提高学生的外语能力、如何提高教师队伍的建设和科研能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供稿:外国语学院)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全国思政课建设与改革研讨会

下一条:校长范九伦为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作主题辅导报告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