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校长范九伦为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作主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7日 15时48分01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5月5日下午,我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第三讲在长安校区办公楼附一楼报告厅如期举行。校长范九伦作题为《鼓足干劲 解放思想 抢抓机遇 再上台阶》的主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张新柱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处科级干部,系(部、室、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
    范九伦在报告中,从党的十九大报告中8次提到“互联网”、网络强国的中国实践着手,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战略思想进行了深入解读和阐释,科学分析了我校发展面临的重要机遇。从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在西邮成立,详细讲解了数字经济研究包括的6个核心,以及数字经济的基本特征、本质、发展趋势、影响要素、优势等。以翔实的资料和数据,在综合实力、人才工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等7个方面,并通过与“四邮四电”高校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情况的比较,全面分析了南京邮电大学发展给我们的启示,以及我校与行业兄弟高校存在的差距。客观分析了陕西省“追赶超越”与“双一流”建设给我们带来的机遇和全力以赴做好博士授权单位申报工作,强调了“建一流学科,办一流专业,创一流大学”的发展目标。整场报告政治站位高、目标定位准、分析问题透、思路措施实,既有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关于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的深刻理解,又有对学校长远发展的科学谋划思考,求真务实,客观全面,对于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晰工作思路、找准工作目标、明确努力方向等,对于实现“追赶超越”任务、促进学校改革发展、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具有现实指导意义。
    张新柱指出,范校长用心、用情、用力所作的报告高大上、接地气。“党建领航、追赶超越”是学校当前工作的主旋律、最强音,统一思想、鼓足干劲是学校追赶超越的动员令、宣言书,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是学校追赶超越的加速器和动力源,抢抓机遇、再上台阶是学校追赶超越的路线图和新目标。希望通过这次集中培训研讨,进一步提升学习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的热度,提升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要求的力度,提升学校追赶超越的速度。张新柱指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间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我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呈现出高起点、全覆盖、大提升的特点。当前我们处于信息化时代的风口,前有标兵,后有追兵,我们有新时代赋予的难得机遇,也有新时代给予的严峻挑战,我们要深刻领会范校长报告的精神,让我们再思考、再鼓劲、再加速,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众志成城,积极实施党建带动、骨干带动、活动带动,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升级创造力,增强凝聚力,提升战斗力,奋力谱写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建设新华章。

(供稿:党委组织部)

 


上一条:全国邮电高等院校外语教学联盟成立大会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大学玛丽居里学者温福喜受聘我校海外人才引进专员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