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总会计师冯智纲到所在党支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5日 10时23分31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6月4日下午,总会计师冯智纲为所在的外国语学院行政党支部讲授了《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努力提高综合思维能力》专题党课。外国语学院行政支部全体党员、学院党总支委员听党课。

冯智纲在党课中指出,十九大精神要求把干部的思想能力提升到执政战略的新高度,这就要求我们在日常工作中应树立并增强五种思维能力。一是战略思维能力。树立并增强战略思维,就是要胸怀大局、着眼长远、把握大势,要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定位、摆布,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要围绕战略目标正确处理各个阶段的关系,使当前目标的实现为长远目标的实现创造条件,保持工作的稳定性和连续性。二是创新思维能力。要树立强烈的创新自信,敢于质疑,勇于开拓,不断在攻坚克难中追求卓越;要培养创新精神,树立在继承前人的基础上超越前人的雄心壮志;要有探索真知、求真务实的态度,为了创新创造而百折不挠、勇往直前。三是辩证思维能力。要坚持“两点论”,善于一分为二地看问题;要坚持“重点论”,善于抓住关键,找准重点。四是法治思维能力。要敬畏法律、遵守法律,不能把党的领导作为个人以言代法、以权压法、徇私枉法的挡箭牌;要依法办事,学会并运用法治思维思考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无论是决策、执行,还是解决矛盾、推动发展、深化改革,都要自觉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五是底线思维能力。要认识底线思维,通过系统思考和运作防患未然,追求系统的最佳结果和最大正能量;要坚持底线思维,思考诸如什么是底线、底线在哪里、底线在系统布局中的战略地位是什么、超越底线的最大危害是什么、有哪些原因会导致超越底线、如何有效远离或规避底线等问题,从而更好的掌握战略主动权。  

会上,冯智纲和与会党员就学习《梁家河》,结合学院“追赶超越”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研讨。通过研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鼓舞广大教师为实现学校“追赶超越”目标积极贡献力量。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与会全体党员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教研室建设及自身工作学习紧密结合起来,立足各自岗位,为学校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供稿:外国语学院)


上一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纪实文学《梁家河》

下一条:我校召开教育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