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通信工程专业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6日 16时26分09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和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联合发布了《关于公布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等293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工认协〔2018〕10号),公布了2017年参加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认证结论,经过学校自评、专家组现场考查、分委员会(试点工作组)审议、认证结论审议委员会审议等程序,全国高校共有293个专业通过认证。我校通信工程专业名列其中,顺利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有效期为6年(有条件),即2018年1月至2023年12月,通信工程是我校第一个获得认证通过专业。

为了提升工程教育的质量,推动工程教育国际化,我校通信工程专业在实施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的基础上,开展了工程教育认证工作。2016年10月,通信工程专业向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提交了认证申请报告,12月认证申请接受受理;按照规定程序,2017年7月提交了《工程教育认证自评报告》,并获审查通过。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专家组于2017年10月29日至11月1日来校进行了现场考查,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教学设施、查阅材料、访谈、听课等方式,对我校通信工程专业的工程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考查,并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围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标准,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我校高度重视通信工程专业认证工作,成立以校长为组长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学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校领导多次组织动员会、协调会和认证培训会,宣传工程教育认证理念,帮助推进和改进工作。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提前一年多对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全院教师将“成果导向、以学生为中心、持续改进”的工程认证理念贯彻到专业教学之中,付出了艰辛的劳动。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相关职能部门及各相关学院通力配合,给予了大力支持。   

通信工程专业顺利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我校工科教育的新突破。它不仅为我校工程教育的国际化打开了新的局面,也为我校专业建设和发展树立了标杆。目前,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两个专业正在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自评工作,六个专业准备提交认证申请。   

(供稿: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教务处、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上一条:纪委书记孙冰红深入理学院调研座谈

下一条:我校第十六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成绩揭晓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