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第十六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成绩揭晓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6日 16时15分37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6月5日,由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教务处、工会、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的第十六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决赛在我校长安校区东区教师发展中心举行。经过学院初赛、学校复赛阶段的选拔,20名青年教师从38名参赛教师中脱颖而出入围决赛。最终,单洁(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戢小亮(电子工程学院)获一等奖,楼嫏嬛(理学院)、楚瑞(电子工程学院)、黄茹(计算机学院)、郭瑞(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获二等奖。徐健(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弥寅(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李圳(马克思主义学院)、贾晖(计算机学院)、邴寅(数字艺术学院)、焦烨(理学院)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评审原则,程序严谨规范。决赛由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部分组成,两者权重分别为20%、80%,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评委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课堂教学评价,从教学内容、教学目标、教学进程、文字表达四个方面评价教学设计。  

各位参赛教师在比赛中,教学普通话标准、语言专业,教学技巧娴熟,教学内容丰富,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教书育人的风采。   

赛后,参赛教师表示参加比赛不仅是互相交流的平台,而且从同行身上学习到了新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技巧,收获颇丰。本次竞赛对培养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态度,促进青年教师教学素养和教学能力提高,树立教学优秀典范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供稿: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 教务处 ) 

 

 

 


上一条:我校通信工程专业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下一条:陕西省“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百姓巡回宣讲报告会走进西邮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