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隆重举行第56期党校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8日 10时44分09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6月7日下午,我校第56期党校开学典礼在长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张新柱为学员代表赠送了《梁家河》并讲话,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郑大远主持典礼。党委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长安校区全体学员等1000余人参加了开学典礼。

张新柱指出,入党积极分子接受党校教育培训,就是学习理论的过程、是向榜样典型看齐的过程、是见贤思齐、对标看齐的过程。就做好本期党校教育培训,从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一要认真学习尊崇新党章,自觉向党章看齐。张新柱指出,党的十九大对党章作了十个方面的修改,是全党的总规矩。入党积极分子要系统学习党章,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始终做到“五个牢记”,即牢记入党誓词,始终牢记诺言;牢记党章内容,始终对党忠诚;牢记根本宗旨,始终服务人民;牢记党的纪律,始终坚守规矩;牢记政治本色,始终为党积极工作。要不断树立党员意识,强化党员标准,不仅要做到“情感上认同”,更要做到“思想上认同”,既要“组织上过关”,更要“行为上过硬”。二要认真学习践行新思想,自觉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看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要努力学习新思想,充分认识到“新”是十九大的思想灵魂和精髓要义,体现在进入新时代、确立新指南、实施新战略、展现新作为。广大入党积极分子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讲话精神、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通过学习培训,坚定“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形成“四个正确认识”,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行动上的坚定和思想上的成熟,把自己打造成为坚强的马克思主义者。三要认真学习体悟《梁家河》,自觉向“青年习近平”看齐。要深入学习《梁家河》,体悟“大学问”。以“青年习近平”为榜样,培养能吃苦、敢担当、勇创新、有作为的时代精神。认真践行“青年习近平”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张新柱强调,“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广大入党积极分子要把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结合起来,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要求,不辜负总书记对年青一代的厚望,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张新柱指出,站在新起点,面临新形势,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不断提升凝练“三个一”模式,把党建进学生公寓工作与中心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督查、同考核,强化奖励激励、强化以上率下,强化担当创新,形成新时期党建进学生公寓工作的强大力量。入党积极分子要同广大党员一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指导带领下,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实践锻炼,强化宗旨意识,做好红色传承,改革创新,深入推进党建进学生公寓工作,为全省乃至全国党建作出示范,树立西邮党建工作的响亮品牌。  

郑大远从本期党校网上课程学习、交流互动、撰写汇报、在线考试等四个方面作了具体安排。希望全体学员充分利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丰富的网络资源,扎实开展理论学习,把在线培训同党建进学生公寓结合起来,同高年级学生一对一联系新生宿舍结合起来,积极开展志愿服务、一帮一、结对子等活动,努力提高教学实践效果。以优异的成绩和出色的表现,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我校计算机学院于陈晨同学代表本期参训学员作了发言。外国语学院梁士玮同学交流了《梁家河》的学习体会。  

(供稿:党委组织部)

 

 

 


上一条:数字艺术学院举办2018届毕业设计作品展

下一条:我校召开国际会议和国际培训工作部署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