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8日 19时04分39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记者 马建军)6月8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校党委书记杨更社和陕西科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李萌组成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师团”第17小组为我校师生做专题报告。我校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社科学院全体教师,全体辅导员,学生党支部第一书记,党员工作站站长、站务委员和学生代表共一千余人聆听了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张新柱主持报告会。

 

杨更社在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构建“四位一体”育人模式》的报告中,结合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5月4日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西安邮电大学的工作实践,主要讲了三个方面内容(一)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遵循,切实办好办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二)坚持把马克思主义作为高等教育最鲜亮的底色,切实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阐释工作;(三)坚持把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作为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的基本要求,切实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李萌在题为《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时代青年》的报告中,围绕“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个关键词,勉励广大青年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他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和使命。站在岁月之巅回望历史我们发现,先辈们虽然经历了不同的岁月,但是在他们的青春年华里充满昂扬的斗志,奋斗始终是永恒不变的乐章。在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和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的征途上,年轻人应该主动将青春汇入时代发展的滚滚洪流中去,将个人的理想信念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用奋斗的青春书写人生的华章、描绘民族的未来。
 

张新柱在总结中指出,杨更社书记讲的“三个坚持”和“三个切实”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联系高校、联系教师、联系学生,主题鲜明,立意深远,是高大上报告,也是接地气报告,对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进一步构建“四位一体”育人模式,对进一步加速我校追赶超越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指导意义。李萌的报告结合当前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热点事件,用生动鲜活的案例,为青年学生上了一堂具有感召力的思政课。整场报告会秩序井然,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深受广大师生的喜欢和欢迎。是一场思政的大餐,更是思政的示范课。希望各党委、各总支、各直属党支部以此为契机,组织党务工作者和思政工作者能够到支部、下班级、进公寓、入宿舍讲好一堂思政课,掀起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高潮,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带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体悟《梁家河》里的大学问。号召广大教师争当“四有”好老师,学生树立“四个正确认识”,机关干部树立“四个尊重”。全校上下解放思想敢担当,攻坚克难创一流,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践行新思想千万师生共建新西邮。    

 

据悉,杨更社、李萌还要赴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西安职业技术学院和铜川职业技术学院三所高校进行巡回授课。  

 


上一条:副校长贾明远为所在党支部党员讲党课

下一条:我校与360企业安全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