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省委高教工委专家组来校调研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6日 16时24分59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7月5日下午,省委高教工委组织专家组来校调研我校省级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建设工作。省委高教工委学工部部长田民政介绍调研背景,专家组组长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会长郑林科教授介绍工作安排,我校党委副书记孙冰红致辞并做工作汇报,学生工作部部长齐劲进主持汇报会。教务处、人事处、财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书记、副书记、各学院学工办主任、心理专兼职教师和辅导员代表参加汇报会。

党委副书记孙冰红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学校将全力配合专家组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综合分析、深度研判,并根据专家组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理清思路,健全育人体系,提升工作质量,强化示范带动作用,积极推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上水平。孙冰红从领导与体制、政策与保障、配备与选聘、教学与咨询、培训与培养、研创与绩效、下一步建设目标等7个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专家组就心理专职教师队伍建设、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工作队伍职称评聘等方面进行了现场问询。随后,专家组分别召开了学生代表、教师代表座谈会,实地考察了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二级辅导站、电子工程学院二级辅导站、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黄小梅“向日葵”辅导员心理工作室和长安校区东区大学生心理团体训练中心等工作场地,认真查阅了有关文件、档案资料和工作记录等支撑材料。  

反馈会上,经专家组综合评议,组长郑林科教授反馈了专家组调研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西安邮电大学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制机制较为健全,工作计划详细完备,专项经费保障到位,场地建设效果明显,宣传教育实效显著,教学咨询规范有序,培训培养达标有保证,重点关注学生转介通道畅通,科研项目成果丰富,评优考核成绩优良。专家组认为学校按规定开设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覆盖面广、学生参与度高、育人实效性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形式多样、丰富多彩,培育建设有向日葵辅导员心理工作室,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特色。同时,专家组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大工作投入力度,二要进一步完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制度体系,三是安排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接受专业督导和高水平培训。  

党委副书记孙冰红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学校将以此次检查调研为契机,认真对照中省有关文件和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建议,系统梳理,积极整改,狠抓重点,补齐短板,提升弱项,不断提升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质量。  

(供稿:学生工作部)

 

 

 


上一条:副校长卢光跃为所在党支部讲党课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8年“追赶超越”本科教学专项任务中期检查工作汇报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