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副校长卢光跃为所在党支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9日 15时28分38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7月6日下午,副校长卢光跃到所在通信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并为与会党员讲党课。通信工程系教师支部党员、学院党委委员、处科级干部参加了学习活动。

卢光跃在党课中指出,研读《梁家河》一书,关键在于从中辨明方向、汲取力量,将梁家河的大学问用于改进我们的工作。面对土地贫瘠,百姓缺吃少用,吃水、烧菜、照明都困难的现状,青年习近平心里首先想到的是“得帮助老百姓做点事儿”,他从挖井、打铁、建沼气池做起,逐步解决了村民饮水、烧火、做饭等实际需要。但他不满足于眼前成绩,更以长远的眼光和非凡的魄力带领群众改造自然修坝造田,为梁家河人民留下了永远的财富。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以习近平为榜样,也“得帮助师生员工做点事儿”。当前,学校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深水区,各项教育事业正处于爬坡迈坎的关键阶段,而习总书记在梁家河的知青岁月则像一座灯塔,为我们的追赶超越指明了方向。对于学院来说,一是要为教师成长提供有力的条件支撑,更好地依赖教师,共谋发展;二是要根据追赶超越的任务要求,广开渠道,创新方法,和教师一道并肩奋斗;三是要进一步围绕国家战略,凝聚和形成新的研究方向,依托省部级以上教研平台吸引高水平骨干教师;四是要深化人事考核制度,从制度建设层面持续推进学院学科发展。面对未来的机遇与挑战,通院每位党员干部都要有强烈的“赶考”意识,要积极进取、主动作为,用我们的奋斗奉献向学校和广大师生交上一份优异的答卷。  

活动中,与会同志一起学习了杨更社在“庆祝建党97周年暨学习《梁家河》读书分享会”上的讲话并观看了新闻纪录片《习近平与梁家河的故事》。同志们在发言中纷纷表示,要不忘为师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在“爱国、求是、奋进”校训的鞭策下,深入钻研“梁家河”的大学问,不断提升自身“六种能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一流业绩,为我校“追赶超越”及“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供稿: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上一条:校长范九伦主持召开2018年第9次校长办公会

下一条:省委高教工委专家组来校调研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建设工作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