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1日 20时52分54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记者 马建军)7月11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党委书记杨更社主持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副校长卢光跃传达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杨更社强调,要认真组织学习陈宝生部长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和本科教育的基础地位,进一步突出办学特色,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筹备召开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党委副书记孙冰红传达了《胡和平同志在冯新柱案“以案促改”专题部署会上的讲话》和《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关于落实省委对冯新柱案“以案促改”工作部署和要求的通知》。党委书记杨更社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以案促改”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冯新柱案为镜鉴,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警示教育工作、教育扶贫专项治理工作和“以案促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党委副书记张新柱对我校“解放思想敢担当、攻坚克难创一流”大讨论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他指出,我校开展“解放思想敢担当,攻坚克难创一流”为主题的大讨论活动以来,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开展各阶段工作,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提升,观念上有了新飞跃、思想上有了新提升、作风上有了新改进、业绩上有了新突破,为推动学校追赶超越注入了强大动力。一是围绕活动主题,广泛宣传动员,坚定追赶超越。二是聚焦活动主题,主动对标看齐,助力追赶超越。三是彰显活动主题,培育发展动力,持续追赶超越。张新柱强调,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已经结束,各学院和相关部门取得的成绩令人欣喜,但对照活动的主要任务,其中存在的问题也不容忽视。下一步学校将总结在大讨论活动成绩突出的部门单位的成功做法,推出先进典型经验,形成示范引领效应,带动更多部门单位大力推进改革创新。通过耐心细致的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严标准、更大力度把解放思想和提升效能贯穿到日常工作的落实中,融入到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中,为完成学校追赶超越任务贡献力量。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苗忠、现代邮政学院党总支书记郭琪、理学院党委书记杨爽、学工部部长齐劲进、人事处处长韩江卫、研究生院党委书记高向鹏分别发言,汇报交流了本部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做法和经验。            

党委书记杨更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校通过两个多月的解放思想大讨论,基本完成了提出的四个主要任务目标。在强化科学发展意识,明确办学目标定位方面:紧紧围绕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三步走”发展战略、“七新”主要任务和党建思政工作“三个带动”保障措施已深入人心,学校的办学目标愈发明确;在强化改革创新意识,破解改革发展难题方面:提振了广大干部和教职工的精气神,实现了解放思想与追赶超越的有机结合,在全校掀起了学习贯彻落实“追赶超越”专项任务和相关文件的热潮,为追赶超越目标实现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在强化忧患奋进意识,全员坚守责任担当方面:汲取《梁家河》大学问,进一步增强了全员“校兴我荣,校衰我耻”的主人翁意识,凝聚了推动西邮新一轮跨越发展的强大合力;在强化开放合作意识,拓展开放办学格局方面:校领导及相关部门先后到南邮、重邮等高校进行调研考察,选派干部到南京邮电大学挂职锻炼,学习兄弟高校的经验做法。邀请陕西省委党校、陕西科技大学、西安科技大学专家教授作专题报告,进一步提高了干部队伍的思想认识。积极开展对外合作,与南京邮电大学签订教育交流合作框架协议,与韩城市、360企业安全集团、中科光电集团等近十家政府和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拓展了西邮对外合作的深度与广度。           

杨更社结合下半年我校重点工作和追赶超越专项任务要求,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继续解放思想,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和教职工攻坚克难的主动性。二是完善学习制度,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的政治素养与业务能力。三是坚持“三项机制”,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四是落实“以案促改”,打造风清气正的育人氛围和政治生态。杨更社指出,解放思想,重在落实,广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追赶超越的责任感和自觉性。要带头把改革的政治责任扛起来,扎实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要带头把重点领域改革工作干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振兴西邮的担当和责任,聚焦、聚神、聚力地抓好“追赶超越”专项任务的实施,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           

 


上一条:学校召开学生工作就业工作汇报会

下一条:校长范九伦深入学院调研人才引进工作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