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举行2018年暑期“三下乡”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3日 12时00分03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7月12日下午,我校2018年暑期“三下乡”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长安校区办公楼附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孙冰红、副校长卢光跃,学生工作部部长齐劲进、教务处副处长宋金锁,各院分团委书记、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社会实践活动团队全体师生参加出征仪式。校团委书记李涛主持出征仪式。

会上,齐劲进对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工作作了安排,宋金锁就2018年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社会实践活动进行安排。  

研究生院闫梦娜同学作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学生代表做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袁文伟作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教师代表发言。  

孙冰红和卢光跃分别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社会实践活动团队代表授旗。  

校党委副书记孙冰红在讲话中指出,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是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引导我校青年学生深入社会、服务社会、了解国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团员青年社会责任感,提高学生社会竞争力的重要举措,是实践育人工作的重要载体。他向全体实践团师生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希望广大师生在社会实践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希望广大师生在社会实践中深入了解祖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伟大变化和成就;三是希望广大师生在社会实践中带着问题去实践和研究,切实增强本领,形成丰硕成果;四是希望广大师生在社会实践中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圆满完成实践任务,为学校增光添彩。  

2018年我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社会实践活动以“青春大学习 奋斗新时代”为主题,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以“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为指引,按照“目标精准化、工作系统化、实施项目化、传播立体化”和“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工作原则,广泛组织和引领我校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活动中以助力精准扶贫为核心,以扶志、济困、助学等为着力点,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实践。校团委认真探索总结实践育人新机制,在前期各学院积极申报的基础上,最终遴选出骨干教师和学生代表300人,组成28支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立项团队,开展国情社情观察、科技支农帮扶、教育关爱服务和美丽中国调研等主题实践活动。同时,校团委还要求本科一、二、三年级未参加学校立项实践团队的同学返乡后就近就便开展不少于15天的社会实践活动。校团委号召,通过广泛开展的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展现西邮青年学生风采,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汇聚磅礴青春力量。  

(供稿:校团委)

 

 

 


上一条:民盟西安邮电大学委员会组织盟员学习纪实文学《梁家河》

下一条:学校召开学生工作就业工作汇报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