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召开2018年新增导师岗前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0日 09时56分04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7月19日,我校在长安校区学术交流中心召开了2018年新增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岗前培训会议。副校长巩稼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2018年新增导师参加会议。

巩稼民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程,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巩稼民强调,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他对各位导师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政治上、道德上合格的高素质人才;二是要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水平和研究生指导能力;三是要共同助力学校追赶超越专项任务的完成;四是要围绕学校博士学位授权建设多作贡献。  

研究生院院长巩红主持上午的业务政策培训单元。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军选作题为《立德树人,提高培养质量》的专题报告,重点解读了国家关于高校教师和导师相关要求的文件内容;研究生院培养科科长向红丽老师作题为《研究生培养相关政策》的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研究生从进校到毕业整个培养过程的具体事项。  

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沛主持下午的导师技能培训单元。西北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冯筠教授作题为《传道授业,育人立己—浅谈研究生导师的自我修养》的专题报告;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张文宇教授作题为《用钱学森智慧探究研究生六级培养之道》的专题报告。两场报告各有特色,内容精炼,既有理论指导又接地气,导师们表示收获颇丰。  

巩红在总结讲话中从硕士生导师和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门两个角度谈了三点体会:一是要立德树人,真正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二是要教学相长,切实做好全过程育人工作;三是要严格履行导师职责,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会后,与会各位导师就招生及研究生教育方面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供稿:研究生院 学科建设办公室)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7/2018学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教学评估价反馈会

下一条:党委书记杨更社副校长安增旺指导驻村扶贫工作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