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承办第六届全国邮电高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2日 21时42分22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7月22日,由西安邮电大学团委承办的“青春大学习 共筑邮电梦”第六届全国邮电高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教育活动正式启动。实践团由北京邮电大学、南京邮电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和我校的团学干部组成。
   校党委副书记孙冰红对四所高校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实践团提出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全体团员用心重温红色历史,二是希望全体团员深入学习延安精神,三是希望全体团员弘扬青春正能量。7月23日,实践团全体师生奔赴延安、梁家河等地通过参观革命旧址、现场教学、专题讲座和联谊交流等形式开展为期六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教育活动。
 

用心重温红色历史
   实践活动中,师生们怀着对革命前辈的崇敬之情,先后前往宝塔山、杨家岭革命旧址、延安大学校史馆、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等进行了参观学习。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张张感人的历史图片,一个个震撼人心的历史场景,让同学们在思想上、心灵上接受一次次洗礼,之后师生们前往知青旧居—梁家河大队、路遥旧居、枣园革命旧址、延安北京知青博物馆等地,进行现场学习。 

用心学习延安精神
   在宝塔山、杨家岭革命旧址、延安大学校史馆、延安革命纪念馆等地参观学习时,同学们近距离感悟了老一辈革命领袖追求真理、救国为民的伟大胸怀,革命英雄善于斗争的智慧韬略,认真学习了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 

用心弘扬青春正能量
   此次延安之行,同学们边走边学、边走边思、边走边写、边走边发,实时展示活动照片和个人感悟。积极开展研讨交流、高校联谊和宣传报道,大家争做延安精神的“播种机”,积极展示青春正能量。 

通过实践活动,师生们进一步增强了对延安红色文化的认同感,进一步拓宽了自身视野格局,积极用实际行动弘扬延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供稿:校团委)


上一条: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下一条:我校2018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