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学校召开“回归本科教育,加强学风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7日 10时07分53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9月5日上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回归本科教育,加强学风建设”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孙冰红主持会议,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机关党委、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负责人,部分学院书记参加会议。

孙冰红在讲话中指出,加强学风建设是一项具有战略意义的人才工程,要注重把握新时代大学生成长发展规律,立足本科生学业发展实际需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他就“回归本科教育,加强学风建设”提出3点意见:一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关键要落实立德树人成效,引导学生内动力,刻苦学习,加强优良学风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要抓住3个关键点,即明确学风建设成效是检验本科教育工作的标准、明确并解决好“培养什么样的人”的问题、明确学风建设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三是要注重理念先行,用符合时代发展的学风建设理念,指导引领学风建设,创新学风建设模式;要注重活动带动,以“学风建设月”为抓手,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使学生思想有触动、认识有提高;要注重制度保障,制定完善相关政策文件,建立学风建设长效机制,为学风建设提供制度保障。 

与会人员围绕“回归本科教育,加强学风建设”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了学风建设的有效做法,并结合当前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供稿:学工部)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8年结对帮扶联帮联扶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落实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阶段总结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