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校地合力迁移早市解决雁塔校区出行难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8日 11时08分25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中秋节前夕,红专南路早市严重影响我校雁塔校区广大师生出行的问题,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下,在相关部门和我校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得以解决,学校教学秩序恢复正常,得到了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此前,红专南路早市导致我校师生出行困难的问题,一直备受关注。雁塔校区北门每天早上6:30,彻底被早市包围,北门外人车混杂、道路极度拥挤,行人及车辆通行困难,早市交通乱象频频,我校班车和教师车辆出入校园困难,教师上课迟到现象常有发生,严重影响我校正常教学秩序和省教育厅工作秩序,广大师生员工和学生家长反映强烈。今年7月开始,因配合市政广场建设工程,长安南路西大门又完全封闭,所有车辆及人员只能从红专南路北门进出,北门也成为雁塔校区和陕西省教育厅唯一出入口,出行困难问题更加突出,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的反映更加强烈。  

5月29日,校长范九伦代表学校向前来我校专题调研的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反映,希望市委、市政府解决雁塔校区北门通行困难的问题。  

为保证9月2日我校2018级新生报到期间交通顺畅,党政办、保卫处多次以派专人前往或致函的形式,与小寨街道办事处、雁塔区政府沟通交涉后,同意迎新当天取消早市,但问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  

为彻底解决雁塔校区出行困难问题,校长范九伦多次召集分管校领导,以及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保卫处、体育部、信息中心、图书馆、后勤集团、雁塔校区综合改造与协调办公室,以及经济与管理学院、现代邮政学院等部门和学院的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会后,副校长贾明远、安增旺带领分管部门积极与交管部门、雁塔区政府、小寨街道办事处、小寨商圈办公室对接,积极寻求雁塔校区师生出行、车辆停放等问题的解决办法,制定南门临时停车方案,切实缓解雁塔校区停车压力,确保教师按时上课。党委副书记孙冰红、副校长卢光跃带领分管部门及时将学校的相关政策和措施告知广大师生,建立信息反映沟通渠道,确保信息畅通,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校领导和相关部门本着“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原则,加强沟通、配合、协作,全力做好雁塔校区教学保障工作,保障了9月17日新生军训后顺利开课和教学运行正常有序。  

雁塔区人大代表、我校后勤集团总经理院合宽、现代邮政学院院长薛蓉娜联名向小寨街道办事处、雁塔区政府致函,市政协委员袁武振撰写提案,共同呼吁整顿红专南路早市,确保学校出行通畅。  

(供稿:党政办)


上一条:我校主办2018年度电子信息现场勘验应用技术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获批两项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