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主办2018年度电子信息现场勘验应用技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8日 11时38分37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9月27日,2018年度电子信息现场勘验应用技术研讨会在西安召开。陕西省公安厅巡视员吴仲飞,我校校长范九伦出席并致辞,公安部第三研究所首席科学家、所长助理金波,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科学技术第一研究所常务副所长邱祥平和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各地公安机关、海关缉私等执法单位一线的同志和企事业单位的参会400余名代表参加了研讨会,副校长巩稼民主持开幕式。

吴仲飞在致辞中欢迎各位专家参会交流学习,共同谋求新的科研合作与发展。他希望与会代表坚持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加强统筹规划,打破信息壁垒,强化联通互动,深入推进基础信息化建设,充分运用大数据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加快数据整合共享步伐,不断提升公安机关社会治理的智能化水平。坚持以人为本,科技为先,大力扶植和鼓励科研创新,提升核心战斗力,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高电子信息现场勘验领域的发展水平和实际应用能力。也希望以此为契机,广纳真知灼见,广聚学术资源,广交学术人才,开拓视野,激励创新,为推动电子信息现场勘验技术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范九伦代表西安邮电大学向远道而来的国内外嘉宾和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西邮坚持发挥科教资源富集的优势,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动力,依托电子信息现场勘验应用技术公安部重点实验室,围绕行业和陕西省发展战略需求,积极开展科技创新和应用研究,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不断提升电子信息现场勘验领域的科研水平和实际应用能力。范九伦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这一国际化学术交流平台,与国内外专家学者展开深层次的学术交流,汲取新知识、开拓新思路、谋求新发展。也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为各位专家学者建立沟通桥梁,打通国内外电子信息现场勘验科研领域脉络,大力推动该领域的科研发展。     

研讨会上,来自美国、澳大利亚、英国、新加坡和香港等国际国内50余位图像视频处理、数据安全、电子物证的知名专家作主题报告。与会专家围绕视频编码及分析的分层聚类法、图像视频压缩编码与优化、精细化图像分析、电子数据取证与鉴定、光场成像及应用等大量热点问题,分享了该领域国内外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态势,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本届研讨会由陕西省公安厅、西安邮电大学主办,电子信息现场勘验应用技术公安部重点实验室承办,网络事件预警防控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陕西警官职业学院、西北政法大学公安学院、西安邮电大学无线通信与信息处理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天宇宁达科技有限公司、四叶草安全研究院、陕西省信息通信及安全重点实验室联合协办。     

(供稿: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上一条:学工部组织学生进行爱校荣校义务劳动

下一条:校地合力迁移早市解决雁塔校区出行难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