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举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5日 11时55分14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10月13日,我校在长安校区办公楼附一楼举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校党委副书记张新柱出席培训班并作题为“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勇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第一讲,我校老领导马青俊应邀作题为“西邮发展史”主题报告。上午的报告会由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郑大远主持,下午的报告会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赵补生主持。我校优秀教师代表、优秀校友代表、优秀学生代表等应邀作主题报告。党员工作站指导老师,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员工作站联席委员会主席团成员、各部部长、副部长,各党员工作站站长、副站长、站务委员,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培训。

张新柱指出,学生党员骨干是学生中的优秀分子,要从“西迁精神”、中美贸易战、中国制造2025等方面,深刻认识当前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重要意义,号召广大党员要积极投身“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就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他从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一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张新柱指出,新时期广大学生党员骨干要认真学习爱国主义丰富内涵,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人生方向,做新时代的追梦人。要怀有仁爱之心、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领会把握“四个正确认识”理性爱国、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二是要坚持不懈的努力,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张新柱指出,广大学生党员骨干一要聚焦“主业”,把学习作为第一要务,不断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二要主动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资料;三要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四要大胆探索,勇于实践。三是要坚韧不拔的前行,做新时代的引领者。张新柱指出,广大学生党员骨干要争做不忘初心跟党走的表率、争做刻苦学习立志成才的表率、争做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的表率、争做修身立德锤炼品格的表率、争做甘于奉献艰苦奋斗的表率等五个方面的表率,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马青俊运用丰富翔实的办学史料,从“两个阶段”“三个层次”、“四个校址”等方面,带领大家深情回顾了我校60多年的办学历史,激发了广大学生党员爱国爱党深情和爱校热情。马青俊认为,西邮的发展壮大得益于上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得力于学校历届领导班子创造性的工作,得益于有一大批训练有素热爱教育教学的教工队伍,得益于广大校友的有力支持。报告末尾,他从要具备健康的体魄、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和价值取向、学会做人做事、学会正确的思维方式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中国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我校研究生院辅导员刘洋、优秀校友代表、党员工作站联席委员会第一届主席姜吉瑞、党员工作站联席委员会第三届主席王俊杰,优秀学生代表王天赐分别结合个人学习及工作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个人爱国奋斗,建功立业的优秀故事。        

郑大远要求广大学生党员骨干要严格按照培训要求,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培训精神,积极踊跃投入到“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中来。要充分发挥学生党员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在广大学生中达到“发展一个、带动一批、影响一片”的效果,推动活动的深入开展,为学校改革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助力学校追赶超越。        

通过举办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学生爱国爱党爱校热情,弘扬了爱国奋斗精神,凝聚传递了学校改革发展的正能量。新任党员工作站联席委员会主席团成员周锦程同学说,通过此次培训,思想受到了洗礼,心灵得到了震撼,进一步明确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骨干肩负的责任和义务。我要积极投身“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在同学中积极宣扬正能量,强化党员工作站阵地意识,为推进党建进公寓作出新的贡献。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1601班李景同学说,通过培训,我进一步理解了爱国主义的丰富内涵,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珍惜韶华,树立远大理想,培养人文情怀,脚踏实地,争做实现“中国梦”、“西邮梦”的积极践行者。        

(供稿:党委组织部)

 


上一条:我校首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成绩揭晓

下一条:我校举办2019届毕业生秋季大型综合就业洽谈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