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承办2018年物流与大数据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1日 11时41分13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12月8日,由陕西省物流学会主办,西安邮电大学、北京络捷斯特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年物流与大数据学术会议在长安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我校副校长安增旺、陕西省物流学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耿铁鹏出席并致辞。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等20所高校,朝阳物流、安康西铁物流等5家企业物流与大数据专业领域的8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陕西省物流学会副秘书长、我校现代邮政学院物流系主任朱长征副教授主持会议。

安增旺在致辞中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和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在物流、大数据等领域取得的科研成果。他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增进专家学者沟通交流,促进彼此深入合作。耿铁鹏在致辞中介绍了陕西省物流学会的基本情况,物流与大数据领域目前的发展现状、问题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会上,兰州交通大学物流系主任向万里教授作了题为《车货匹配信息平台的设计与实现——数据驱动的视角》的学术报告;北京络捷斯特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李宇航总监作了题为《大数据背景下物流人才培养创新研究》的学术报告;河南工业大学物流系主任李凤延副教授作了题为《突发事件下的粮食物流》的学术报告;朝阳物流运营总监、民生银行物流金融顾问卫毓民总监作了题为《物流创新与物流人才培养》的学术报告;北京交通大学罗昊博士作了题为《浅谈大数据在交通运输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陕西省物流学会常务理事陈希荣教授作了题为《移动大数据技术在高铁运输组织方案中的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我校学现代邮政学院副院长谢逢洁教授作题为《复杂网络“大”数据和物流快递研究》的学术报告。     

此次会议的主题是 “物流与大数据及其交叉领域最新研究进展”,重点围绕如何运用大数据思维去发掘大数据的潜在价值,推动物流快递与大数据结合进行了研讨。     

(供稿:现代邮政学院)

 

 

 

 


上一条:我校与陕西烽火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8年下半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部署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