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举行学风建设月总结暨2017/2018学年优秀学生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9日 14时40分07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12月18日下午,我校“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学风建设月总结暨2017/2018学年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在长安校区逸夫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杨更社、校长范九伦、副校长卢光跃出席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孙冰红主持大会。

大会分两个阶段进行,在第一阶段学风建设月总结表彰环节,学生工作部部长齐劲进对学风建设月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教务处处长楼旭明宣读了《关于表彰“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学风建设月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主席台就坐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为学风建设月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苗忠、理学院党委书记杨爽、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任辉交流了优良学风建设经验,“最受学生喜爱的老师”获奖教师代表、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任方老师和外国语学院学风建设先进个人学生代表、商英1701班朱雨蕾同学作交流发言。          

在第二阶段2017/2018学年学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环节,党政办公室主任韩炳黎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2018学年学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主席台就坐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为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长奖学金、长飞奖学金、边疆少数民族学生专项奖学金、等级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标兵和科技竞赛中荣获国家级奖励的学生代表及优良学风班、优秀班集体代表颁奖。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获得者信工1602班袁小雯同学,三好学生标兵、安全1601班索耘同学和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电子1603杨超同学分别作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杨更社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学风建设月中,学工系统率先响应,主动作为,积极顺应思政育人新方向,探索建构学风建设新模式,学风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呈现出了多方联动协同好、内容丰富氛围好、模式创新成效好的“三好”特点,进一步提高了学校思政教育的“软实力”,提升了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他代表学校对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对在学风建设作出积极努力、付出辛勤劳动的各部门、各学院和广大师生表示感谢。           

杨更社强调,学风是一所学校治学精神、治学态度及治学原则的综合体现,它关乎每一位学生未来的成长道路。他对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以清正的党风引领学风。各级党组织要结合目前开展的“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用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引领学校政治方向,做到“四个坚持不懈”。二要以优良的教风促进学风。广大教师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争做“四有好老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三是要以浓郁的校风带动学风。注重发挥“重德务实、博学笃行、宽厚包容、民主和谐”西邮优良校风对西邮学子涵养心性、陶冶情操、激励抱负的积极作用,西邮学子要主动深入了解校情校史,感悟西邮校训、西邮精神、西邮校风,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西邮人。           

孙冰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风建设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希望获奖集体和个人戒骄戒躁,再接再厉,砥砺奋进不止,追赶超越不停。各部门各学院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对培育优良学风教风校风、深化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部署要求,以本次学风建设月活动为契机,上下联动,师生齐动,长期坚持,系统推进,不断总结凝练,持续改进优化,为实现“三步走”发展战略和追赶超越目标不断贡献力量。           

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工部、团委、教务处、人事处、招就处、教师发展中心、机关党委主要负责人,各学院书记、副书记、主管教学副院长以及教务办、学工办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和获奖师生代表近500人参加会议。           

(供稿:学生工作部)


上一条:吉林省教育厅调研组来我校调研交流

下一条:西邮师生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