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西邮师生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8日 14时39分26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记者 马建军)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12月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上午,在西邮校园的各会议室、报告厅、办公室、实验室、党员工作站和学生宿舍,西邮师生们早早做好了准备,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共同感受祖国强劲的脉搏,共同畅想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      

中午,庆祝大会刚刚结束,习总书记的讲话就引起了西邮师生广泛热议,大家被改革开放40周年巨大变化所深深震撼,纷纷表示一定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好好学习,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理学院党委书记杨爽说,今早与学院师生一起收看了电视直播,感到非常振奋和激动。改革开放40年以来,高等教育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我们既是改革的亲历者、受益者,也是参与者。高校从“精英教育”到“普及化教育”,从“扩大招生”到“内涵式发展”,从“211工程”、“985工程”到“换挡提速”的“双一流”建设,尤其今年,从“成都宣言”“新时代高教40条”到“以本为本”“四个回归”,我国正在实现从高等教育大国到高等教育强国的历史性跨越。作为陕西高校教育工作者、作为西邮人,我将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也衷心祝愿西邮在未来开创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袁文伟表示,讲话回顾了中国启动改革开放的历史必然性,高度评价了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指出正是由于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大胆试,勇敢改,先后推出了1600多项改革方案,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胜利推进到一个崭新的时代。40年风雨征程,40年披荆斩棘,40年砥砺前进,绘就了一副气壮山河感天动地的历史画卷。整个纪念大会不仅仅是一次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回顾,更是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磅礴誓言。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程教师,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把改革开放的最新论述结合教学改革,做到进课堂进讲义进头脑,让当代大学生深刻认识国情国史,从而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张增峰说,发轫于四十年前的改革开放,是二十世纪以来中国社会演进模式的历史性转折。自此后,循序渐进代替了狂飙突进,竞争意识代替了斗争哲学,人的思想不断解放,创新创造层出不穷,促成了社会各领域的飞速发展。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四十年的伟大变革,得益于改革开放营造的宽松环境,得益于国际博弈带来的战略机遇,但从根本上归功于党带领人民团结拼搏、改天换地的实干精神。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一代代建设者和接班人牢记初心使命,不懈努力奋斗。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的改革开放事业定会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17级研究生、电研17级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贺玲说,作为一个90后,我们也见证了改革开放以来的变化,改革开放以来,信息技术飞速发展,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各种仿真软件的使用,实验室仪器设备的完善,方便了我们的学习科研,我们可以很快的去完成所需要的设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既是对波澜壮阔改革史的回顾致意,更是对新形势下继续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的坚定宣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相信我们的祖国在党的带领下会越来越好,科技水平将进一步提高,人民的生活也会更加幸福。校学生会主席蔡嘉浩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该紧跟改革开放的潮流,将改革开放的成功经验运用到学生工作和学习当中,坚持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坚持改革开放、不断创新,坚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正如总书记的讲话:改革开放四十年值得自豪,但绝对不是自满的理由,我们应该不断优化我们的服务,更好的尽到学生会应该尽到的责任。 第19号党员工作站站务委员、计科1608班宋洋洋表示, 通过观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梳理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们国家取得的经验和成就。从中深刻的认识到祖国四十年来的艰苦奋斗,正是因为老一辈人的勇于改革,探求发展的奋斗精神,才有了祖国现在的发展。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作为当代青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新的征程、新的使命,推动改革再出发,需要我们广大知识分子大力弘扬改革开放的精神、充分激发爱国奋斗的情怀。党的十九大美好蓝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现。我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勇于创新创造,争做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我校举行学风建设月总结暨2017/2018学年优秀学生表彰大会

下一条:校团委举办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答辩评审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