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举行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5日 16时39分52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记者 马建军)12月25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要求的学习篇目。党委书记杨更社主持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党委副书记张新柱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党委副书记孙冰红领学了胡和平同志在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专项整治情况通报会上的讲话精神,纪委书记宁焕侠领学了中央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党委宣传部部长荆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要点。       

在交流发言中,党政办主任韩炳黎结合工作实际,就“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谈了三点体会:一是讲政治,就是要听党话、跟党走;二是敢担当,就是要抓机遇、解难题;三是改作风,就是要接地气、干实事。党委组织部部长郑大远在发言中指出,开展专项教育,关键是找准问题、订好措施、夯实责任,一是“走出去”对标兄弟院校找差距,二是“走上去”对照上级精神和要求着力解决不适应、跟不上的问题,三是“走下去”深入基层,倾听师生意见,善于发现问题。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苗忠在发言中表示,讲政治是工作之魂、敢担当是工作之基、强作风是工作之本,党员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走在前、做在先,团结带领师生全力推进学院追赶超越,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贡献力量。       

杨更社在讲话中要求全体成员学习吃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更高层面,以更大力度,系统谋划、协调推动学校的各项改革工作,不断激发办学活力。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经典篇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杨更社指出,“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是省委着眼于深刻汲取秦岭违建别墅问题教训、巩固拓展秦岭专项整治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加强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也是夯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以坚决的态度、强烈的担当、务实的作风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决策部署,自觉围绕学校追赶超越大局不懈奋斗。      

杨更社就扎实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按照“坚持政治引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从严从实、坚持以上率下”的要求,抓住专题教育、警示教育、查摆问题、对照检查、整改落实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二要加强组织领导。要根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要求和校党委安排部署,紧紧围绕专题教育主题,明确具体要求,抓好专题学习,增强政治定力。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深挖思想根源,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方式,达到触及灵魂,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效果。要全面整改落实,形成长效机制,使“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成为各级干部长期坚持的自觉行动。三要做到统筹兼顾。把专题教育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化综合改革、推动追赶超越结合起来,与年终考核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兼顾,有序推进,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上一条:我校在第十二届中国MBA联盟领袖年会上获多项荣誉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9年招生就业工作动员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