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科研项目立项数量和经费数实现历史性突破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7日 09时33分38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2018年,我校科研项目立项数量和经费数实现历史性突破,重要科研指标均较上一年度取得大幅度增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得立项18项,获得资助经费665万元,立项数和经费数均比去年增长80%。其中面上项目立项8项,较去年增长167%;青年基金项目立项10项,较去年增长43%。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5项,一般项目1项,西部项目2项,后期资助项目2项,获得资助经费100万元。截止目前,我校纵横向科研项目数700余项,科研经费已突破1.2亿元。  

一年来,学校深入落实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三步走”发展战略,围绕追赶超越目标,紧跟国家、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大力推进协同创新,服务社会能力持续增强,科研综合实力显著提升,科研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全体科研人员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不断坚定信心,加班加点,攻坚克难,为学校追赶超越做出了积极贡献。    

制度化建设稳步推进。学校大力推进科研工作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加快科研管理规章的修订与完善,确保科研工作实施和开展有章可循、有规可依。先后出台了《西安邮电大学科研配套经费管理办法》《西安邮电大学重大教学科研成果奖励办法》《西安邮电大学重要国际学术会议认定办法》《西安邮电大学科研项目分类办法》《西安邮电大学哲学社会科学权威学术期刊认定办法》,学校将横向科研项目管理费从8%降到了1%,并给予科研配套,解除科研人员后顾之忧,有力地促进了科研经费数量的提升和高水平科研成果的产出。   

服务机制日益完善。积极探索科研发展和科研服务新方法,科研服务工作更加科学化、合理化,服务质量和效率不断提高。2018年,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等申报过程中,学校邀请50余名专家通过举办专题讲座、“一对一”指导、现场答辩等不同形式,对申报项目的教师进行辅导帮助,大大提高了科研项目申报质量和成功率。   

科研基地及成果取得长足发展。2018年我校获批国家邮政局自动分拣技术研发中心、陕西党史人物与红色文化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西安市大数据与智能计算重点实验室、西安市现代物流工程实验室。我校张应辉教授两篇论文入选Top 1% ESI高被引论文,胡明亮教授在国际知名期刊《Physics Reports》发表论文,影响因子达到20.099,创我校历史最高。学校教师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不断提升,张博教授和禹忠高工荣获“西安科技之星”荣誉称号。   

学校学术影响日益扩大。2018年我校举办学术讲座105讲,圆满完成了“百场学术讲座”进校园的计划,一大批国内外专家学者来校进行学术交流,活跃了学校学术氛围,调动了广大师生参与科学研究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助力学校追赶超越。 

                                            (供稿:科研处)


上一条:西邮上海校友会成立

下一条:我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标志性成果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