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标志性成果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6日 16时25分27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2018年,我校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坚持“一把手”抓“第一资源” ,人才引培取得显著成效。成立了西安邮电大学无线通信研究中心开放工作室,聘任中国科学院尹浩院士为该工作室首席科学家,开创了我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新局面。全职引进高层次人才9人,引进优秀博士75人。成功组织了陕西省第三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西安邮电大学分论坛,与42名海内外青年学者签订了《西安邮电大学引进高层次人才意向协议书》。我校教师获批陕西省“特支计划”4人、陕西省普通高校杰出人才计划2人。选送30名青年骨干教师赴海内外高校、科研院所访学研修,支持教师在职攻读博士学位,本年度报考18人,毕业11人,师资队伍整体实力不断提升,为学校追赶超越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一年来,学校围绕追赶超越目标,按照“扩大规模、优化结构、提高质量”的人才工作思路,着眼于“用好现有人才、稳定关键人才、培育高端人才、引进紧缺人才”,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和政策创新,统筹各类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各类人才协调可持续发展,努力建设结构合理、业务精湛、充满活力和富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人才队伍,逐步形成人尽其才、激发各类人才干事创业活力的良好局面。   

积极开展“院士工作室”建设,成立了院士工作室建设领导小组,出台了《西安邮电大学院士工作室建设工作方案》,积极搭建高层次人才平台,发挥院士等高水平人才的引领带动作用,培养一批青年拔尖人才、领军人才和和创新团队,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促进科研合作、学科建设,扩大学术影响,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实施“西邮学者”人才计划,为入选人员在人才津贴(聘期18-36万)、住房(160平米)、科研工作室等方面提供综合支持。加大青年教师培养力度,制定《西安邮电大学教师国(境)外研修访学计划实施办法》,选派优秀教师前往国(境)外高水平大学、科研院所进行访问研究或攻读博士学位,学校按1万元/月标准予以补贴,落实《西安邮电大学教职工国内进修学习管理暂行办法》,为攻读博士学位教职工报销学费,可以提前支取学费和科研启动费等。      

深化人才评价制度改革,修订了《西安邮电大学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实施办法》,改革评审方式,突出代表性业绩成果在职称评审中的作用,全面推行代表作同行评议制度。进一步下放评审权限,实行职称结构宏观调控。对于突出人才,特殊贡献人才设立职称评审绿色通道,同时将职称评审与岗位聘任有机衔接,实施分类指导。  

不断加大经费投入保障,建立人才工作专项经费,投入基本经费2000万元,上不封顶,为人才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保障方面提供足额经费支持。实施人才目标考核,落实《西安邮电大学人才工作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办法》及“三项机制”,将人才工作考核与各学院及其负责人年度考核相结合。完善人才引进制度,优化了《西安邮电大学引进高层次人才实施办法》,通过全职和柔性等方式,为不同层次人才在住房、薪酬、平台建设等方面提供优厚条件,制定《西安邮电大学海内外优秀博士遴选办法》,创新思路,规范海内外优秀博士招聘;设立“人才伯乐奖”,初步形成全校引才荐才的良好氛围。   

(供稿:人事处)


上一条:我校科研项目立项数量和经费数实现历史性突破

下一条:九三学社西邮支社召开2018年工作总结暨2019年迎新座谈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