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党委入选首批陕西高校新时代党建“双创”工作示范高校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8日 14时38分21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近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评审结果,我校党委和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等5所高校成功入选首批陕西高校党建“双创”示范高校。  

一年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紧围绕学校人才培养中心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实施“党建带动、骨干带动、活动带动”,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全面加强党建和思政工作,以党建为引领,凝聚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实施“党建带动”,做到“五个强化”,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通过强化政治建设统领,抓牢党对学校全面领导。通过强化思想建设基础,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通过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提升了党组织的组织力。通过强化全员满意度测评,构建了作风建设长效机制。通过强化落实“两个责任”,营造了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实施“骨干带动”,建强“四支队伍”,全校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竞相迸发。建强过硬干部队伍,完善“三项机制”相关配套制度10余项,顺利完成第三轮科级干部聘任,干部选用考核更加注重业绩。建强高水平人才队伍,制定实施了引进高层次人才实施办法、“西邮学者”人才计划实施办法等系列制度,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标志性成果。建强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第一书记”队伍,积极推进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比例达到85%以上,党支部书记工作能力不断提升。建强学生党员骨干队伍,通过教育培训、主题活动等多种途径,加强学生党员骨干培养锻炼。  

实施“活动带动”,开展“四项活动”,党组织活动的针对性、创新性、实效性持续提升。紧密结合“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在机关干部中扎实开展了强服务、提效率,“四个尊重”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在广大教师中深入开展扬师德、正师风,争做“四有好老师”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在广大学生中深入开展树理想、明责任,“四个正确认识”系列主题实践活动,以及筑红魂、促成才,党建进学生公寓系列特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电子工程学院陕西省通信专用集成电路设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入选首批全国高校新时代党建“双创”工作样板支部、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入选首批陕西高校新时代党建“双创”工作标杆院系、理学院应用数学系党支部入选首批陕西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一年来,学校充分发挥学校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学校各级党组织坚强有力、全面过硬,各级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主动作为,广大师生员工群情振奋、凝心聚力,全力推动学校追赶超越,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社会评价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学校办学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供稿:党委组织部)

 

 

 

 

 

 

 


上一条:校长范九伦参加所在支部专题学习活动

下一条:我校获全国首批“百城千校”试点院校称号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