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获全国首批“百城千校”试点院校称号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8日 10时13分21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12月22日上午,由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主办,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市政府承办的2018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年会在陕西大会堂举行。陕西省副省长陈国强,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理事长、清华大学校长邱勇等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港澳地区的500多所高校的领导和专家以及阿里巴巴、微软等220多家知名企业代表,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日报等30余家中省媒体,共计2000余人参会。

会上,我省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西安邮电大学三所高校与全国其他地区共17所高校被授予全国首批“百城千校”试点院校称号。  

“百城千校计划”旨在通过充分发挥联盟的引领示范作用,汇聚合力,在更大空间布局上积聚创新要素、释放创新活力,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事业健康有序发展。该计划将覆盖从高校教育教学、校内外资源对接、校外项目地三个维度,积极构筑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新模式。该计划现阶段将重点提升高校教育教学水平,推广学科交叉型创新创业课程,实现校内双创导师培养、高校技术创新型尖端人才培育。同时,为解决校园众创空间内容缺乏现状,将产业资源引入高校众创空间,打造校园创业实训模式。该计划将推出积极研究各地方政府对创业项目落地的优惠政策,推动地方优惠政策创新,有针对性地组织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对接落地,达成高校智力资源与地方产业资源深度融合。  

(供稿:校团委 教务处)


上一条:我校党委入选首批陕西高校新时代党建“双创”工作示范高校

下一条:数字艺术学院党总支赴交大西迁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