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4日 14时44分54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1月3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副校长巩稼民出席会议并讲话,校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各学院教学负责人及学院督导组组长、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全体人员参会,会议由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主任阴亚芳主持。

巩稼民为新聘任的校级教学督导组成员颁发了聘书,充分肯定了校院两级督导工作。他指出,督导教师对教学工作发挥了很好的诊断、指导、监督作用,对提高学校教学质量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巩稼民希望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及时将督导专家的意见汇总反馈,针对各类教学问题拿出切实有效的措施,更好推进督导质量提高和督导结果的应用。巩稼民对进一步做好教学督导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质量评价理念。二是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继续为学校的教学发展建言献策。三是要树立“有标准可依、有标准必依,有标准必严”的质量意识,培育具有西邮特色的本科教育质量文化,为打造“金课”、淘汰“水课”提供评价保障。  

会上,阴亚芳宣读了《西安邮电大学2018-2020学年教学督导组聘任名单》,部署了2019年度教学督导工作,强调了在日常听课、专项听课与教学资料归档检查等基础上增加三项内容,一是试点课程评估工作;二是修订课堂教学评价指标,关注课程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及课程育人元素;三是设计学生教师问卷,关注学生学习过程、学习成效及学生成长,持续改进教学工作。学校教学督导组组长刘毓、各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分别对本学期督导工作开展情况及下学期督导工作计划做了汇报,肯定了理论与实践教学资料的评阅与归档、教师课堂、学生课堂纪律等方面工作整体向好,教学改革成效显著,同时对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和剖析,并从促进课堂教学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青年教师培养以及督导方式改进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供稿: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

 

 

 

 

 


上一条: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带队督查我校冬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离退休老干部新春座谈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