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校纪委向校党委专题汇报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5日 10时33分58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按照《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工作报告制度》和《中共西安邮电大学委员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通知》文件要求,1月11日,校党委会在长安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校纪委向校党委专题汇报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刘进海从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履行监督职责的举措及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不足,2019年纪监检工作的主要思考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2018年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纪委四室和驻教育厅纪检组的精心指导下,在各部门、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在学校纪检监察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校纪委在履行监督责任、规范信访举报、加强廉政谈话、严把廉政审核、开展专项整治、信息平台监督、注重纪律教育、加强廉洁提醒、强化制度监督、加强风险防控、启动廉政档案建设、严格工作考核、开展“三转”改革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一年来,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践行“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整体良好,没有发生较大案件。2019年校纪委从提高政治站位、推进作风建设、突出监督重点、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设想。    

校党委委员对汇报内容进行了点评,认为报告内容翔实,充分肯定了纪委一年来做出的成绩,并提出了改进建议。校党委书记杨更社对校纪委2018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新一年校纪委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监督职责,将监督执纪问责落实好、贯彻好。二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探索,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运用好监督四种形态。三要大力推进作风建设,围绕开展的“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和“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违规收送礼金问题”等专项整治工作,将作风建设作为今年一项重要的工作,抓好落实。四要提高行政监察效能,实现监督监察全覆盖。 

(供稿:纪委办 监察处)

。   


上一条:党委副书记张新柱走访慰问“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商锋教授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8年度党群部门向党委报告工作会议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