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专题教育正当时 追赶超越步不停——“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寒假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3日 10时01分32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1月22日,省委教育工委“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第一督导组来校对专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督导。组长许文学指出,西邮党建工作是省内高校的一面旗帜,走在全省高校前列。专题教育各环节工作,推进有力、富有成效。省委教育工委在《通报》中对学校编印《拒腐防变、警钟长鸣——高校系统典型案例汇编》进行表扬、推介。

寒假期间,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第二轮督导的要求,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有序推进,不断将专题教育引向深入。 

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动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深入。 

坚持“放假不放学,学习不间断”,在寒假伊始制订《关于认真做好寒假期间处级以上领导人员“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工作的通知》,全体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充分利用假期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计划学。根据所列16个学习篇目,定好目标、细化过程、做好笔记、撰写学习心得。二是坚持导向学。聚焦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不断反思、汲取教训。三是坚持网上学。充分应用中宣部“学习强国”PC端、APP和学校干部在线学习中心等网络资源,扎实开展网上学习。

2月23日学校召开专题教育学习座谈会,学习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抽查部分处级单位专题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结果显示,绝大部分干部能够按照要求坚持学习,能够围绕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措施、谋划工作。 

二、进一步增强纪律约束,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1月24日纪委组织重点岗位、关键部门负责人以及近年来曾经在这些部门工作过的负责人,集体学习“省纪委监委负责人就全省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有关问题进行解答”,加深理解、提高认识。二是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印发实施《关于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施方案》。148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带头自查,上交问题自查报告,主动签署廉政承诺书。三是强化警示教育,营造廉政氛围。通过纪检监察网站、微信群和新媒体工作平台及时向各级党员干部推送相关文件和通知。为全校19个二级党委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拷贝《贪与悔》和《“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警示片》,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看专题警示教育片《一抓到底正风纪》,实现了警示教育对全体党员干部的全覆盖。

三、进一步查摆梳理问题,推动专题教育全面取得实效。 

一是领导以上率下,带头查找问题。校领导班子按照“六必报、六必审”的要求,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筹备工作,修改对照检查材料,查摆自身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党委书记主持反复修改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二是明确问题责任,狠抓整改落实。校党委书记和校长挂帅,明确部门、单位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重新梳理问题,进一步完善问题清单,制定详细整改措施。

四、进一步聚焦工作落实,推动追赶超越新学期新气象。 

一是聚焦中心,提前应对。各部门加班加点提前谋划新学期工作,校园修缮、雁塔校区锅炉拆改、财务系统升级建设、工资调标、走访调研等工作有序开展。各学院的基金申报、专业认证准备、科技竞赛指导、基地平台建设、高水平运动员训练等工作全面推进。二是奋发有为、积极进取。党委各职能部门围绕党建专项调研的6个方面22项重点内容展开研讨,深入调研,认真总结,努力为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提供西邮智慧和方案。各部门、各单位以专题教育为契机,立足职责、精准发力,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全力推进学校“追赶超越”,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贡献力量。

(供稿:党委组织部)


上一条:副校长贾明远主持召开专题安全工作会议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检查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