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申报的“数字经济与产业融合创新研究中心”获批陕西高校新型智库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7日 08时59分52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樊婧)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公布了2018年陕西高校新型智库认定名单,我校申报的“数字经济与产业融合创新研究中心”被认定为陕西高校新型智库(A类)。智库首席专家由经管院院长张鸿教授担任,负责人为经管院副院长李永红教授。

数字经济与产业融合创新研究中心将通过学科交叉与融合,积极开展数字经济与区域发展领域中探索性、创新性和重大关键技术的应用研究,同时培养与吸收高水平研究人才,建立在互联网、大数据、产业经济学等领域具有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的开放式研究平台,重点解决国家在可持续发展战略实施过程中面临的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等相关重大问题,为政府和企业发展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陕西高校新型智库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国家急需、特色鲜明、制度创新、引领发展”的总体要求,以服务党和政府决策为宗旨,以政策研究咨询为主攻方向,创新组织形式,整合优质资源,组建专业团队,建设专题数据库,使陕西高校新型智库成为开展决策咨询的重要机构、培养决策咨询人才以及引领公共舆论和支撑公共外交的重要基地。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科研处)  


上一条:校领导深入一线检查指导新学期校园安全工作

下一条:我校召开全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活动承办工作会议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