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召开座谈会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9日 23时56分17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记者 岳本勇 通讯员 马建军) 3月19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东区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举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杨更社出席并讲话。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人事处负责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参加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武振教授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袁武振教授从亲切关怀、肯定信任、准确定位、高度重视、明确方向、实践遵循、保障机制等七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认真做好思政课教学和科研工作,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          

参会教师代表纷纷结合自己的思政课教学畅谈了感受: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袁文伟副教授表示,作为高校思政教师,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必须加倍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库瑞教授表示,作为一名从事思政课教学20多年的教师,聆听完习总书记的讲话备受鼓舞,同时深感责任重大,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将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和手段,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学效果。          

田润锋教授说,作为一名思政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从深化理论学习、加强社会实践和注重人格养成三个方面努力,自觉做为学为人的表率,做让学生喜欢的教师。          

李叶宏教授说,作为思政课教师要重视实践教学,不断创新思政课实践教学方式,及时将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运用多种方式贯穿于课堂教学。          

贺红霞副教授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会加大对学生认知规律的研究,不断改革思政课教学模式,优化教学方法,以深厚的学理赢得学生,以坚定的信仰感染学生,引导学生学会用真、善、美的眼光看待世界和人生。          

李圳老师表示,思政课教师要不断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将马列经典和传统文化植入课堂教学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黄琼丹老师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总书记提出的“六点要求”和“八个相统一”为行动准则,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挖掘通信类专业课程的思政资源,把无形的思政魂注入到有形的专业课中,把真善美的种子不断播撒到学生心中。          

张子宇老师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思想政治辅导员,在日常的教学育人中要和学生教学相长,教育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做一名“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新时代思政课教师。          

党政办主任韩炳黎、党委宣传部部长荆昊、学生工作部部长齐劲进、教务处处长楼旭明、人事处处长韩江卫也分别发言,表示将在队伍建设、支持保障等方面采取强有力措施,为马院开好思政课、教师讲好思政课、学生学好思政课创造条件、营造氛围。          

党委书记杨更社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后,对我校思政课建设取得的成绩和形成的特色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深刻阐述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深入分析了教师的关键作用,明确提出了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大要求,坚定了广大思政课教师把思政课办得越来越好的信心和决心,为我们推进思政课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他要求,广大教师要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创新思政课教学模式,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增强“四个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解放思想,认真研究,拿出切实可行的有效举措,夯实责任,细化任务,全力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为思政课建设守正创新提供坚实保障。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上一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下一条:我校承办2019年国际电联及亚太电信组织工作交流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