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0日 16时31分36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记者 张瑞)3月19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组织学习,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杨更社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荆昊全面总结了2018年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对2019年度学习工作进行了安排,并领学了全国“两会”重要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组织部部长郑大远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教务处处长楼旭明领学了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和《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中心组成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发表重要讲话的央视报道。   

杨更社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关键之年,是落实第四次党代会“三步走”发展战略、实现“追赶超越”目标任务的攻坚之年,是学校党政确定的“作风建设提升年”,加强理论学习十分关键,强化理论武装至关重要。杨更社就进一步做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思想认识,提高学习自觉。把理论学习作为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手段,作为获取知识、提升能力、增长本领的重要途径。二是注重学做结合,坚持落细落实。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要与具体工作结合起来,把政治工作与业务工作融为一体,学以致用,学用相长,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实现“三步走”发展战略目标的强大动力。三是创新方式载体,提高学习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学思惯用、知信合一的要求,不断创新学习方式,要积极运用“学习强国”平台的丰富资源开展学习,做到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带头用、党员干部积极用,学出氛围,学出实效。四是丰富学习内容,提高学习质量。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系统学、跟进学、联系实际学,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上一条:我校参加商洛市高校结对帮扶贫困县(区)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座谈会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