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加拿大院士庄卫华教授、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蔡霖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2日 14时37分26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赖成喆 高梓铭)3月29日上午,应学校邀请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工程院院士、滑铁卢大学庄卫华教授,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蔡霖教授来校无线网络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学术交流,分别作了题为 Service Provisioning in 5G Communication Networks Multi-Hop Wireless Pipeline PoweringInternet-of-Things 的学术报告。通院副院长姜静、无线网络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赖成喆副教授以及我校该领域部分教师及信息安全系研究生、本科生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前,校长范九伦会见了庄卫华教授和蔡霖教授,就加强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庄卫华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5G网络技术的最新研究进展,未来的应用和挑战,以及5G网络多连接与多样化的发展趋势和未来网络切片技术。她表示,网络切片技术能够解决决传统 “一刀切”的网络体系结构带来的可扩展性差、适应性有限,无法有效地满足不同服务需求等问题。庄卫华教授针对未来5G网络中不同的服务需求,详细讲解了如何运用网络虚拟函数实现未来5G网络架构以及5G网络中动态资源分配、计算和传输资源分配等问题。蔡霖教授详细介绍了用物理层网络编码来提高多跳无线网络吞吐量的最新研究成果。        

会上,庄卫华教授、蔡霖教授和现场师生进行了学术讨论,详细回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参会师生表示此次讲座科研含量高,开拓了眼界,了解了学术前沿,为今后深入开展相关研究奠定了基础。    

 

(供稿: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人事处)


上一条:全省教育系统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四季“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入驻孵化项目总结大会暨第五季授牌仪式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