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主办第三届陕西物联网技术及应用研讨会暨中国通信学会物联网委员会智慧生态专技组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6日 08时35分38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记者 岳本勇 通讯员 杨刚)4月14日,由我校主办的第三届陕西物联网技术及应用研讨会暨中国通信学会物联网委员会智慧生态专技组成立大会在西安召开。中国科学院尹浩院士,中国工程院汪懋华院士,中国通信学会副秘书长宋彤,中国通信学会物联网委员会主任朱洪波,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王文博,陕西省通信学会秘书长董晓北和来自西北五省43所高校的专家教授和相关领域的研究所、企业代表等共150余人参加会议。西安邮电大学校长范九伦参加会议并致辞,副校长卢光跃主持开幕式。

范九伦代表西安邮电大学对参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通信学会和各位专家学者长期以来对西邮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范九伦简要介绍了学校在信息通信领域的特色和研究成果,希望以此次研讨会和专技组成立为契机,促进各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及应用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为推动我国信息技术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宋彤结合物联网技术在经济产业发展、社会管理、衣食住行、教育、医疗等方面的应用和效果,阐释了物联网技术对国家、社会、生活带来的深刻影响,他表示,中国通信学会将继续加大对物联网技术发展与交流的支持力度,全力支持智慧生态专技组开展各项工作,促进西北物联网产业再上一个新台阶。   

王文博对智慧生态专技组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智慧生态是一门新兴学科,代表了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方向,希望智慧生态专技组发挥平台优势,大力发展包括物联网技术在内的高端技术、科学技术,为物联网技术发展提供具有西邮特征的智慧生态发展路径。     

董晓北简要回顾了前两届陕西物联网技术及应用研讨会的情况,表示物联网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加快经济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服务社会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陕西通信学会将大力支持智慧生态专技组开展工作,为陕西、西北乃至国家信息化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开幕式后,中国通信学会物联网委员会秘书长杨龙祥主持了中国通信学会物联网委员会智慧生态专技组的成立仪式。中国通信学会物联网委员会主任朱洪波宣布智慧生态专技组成立。中国科学院尹浩院士、中国通信学会副秘书长宋彤、中国通信学会物联网委员会主任朱洪波、北京邮电大学王文博为专技组主任委员范九伦教授,副主任委员伍忠东、王列军、昝风彪、郭中华,秘书长赵小强以及其他53名委员颁发聘书。    

在学术报告环节,中国科学院尹浩院士作题为《万物互联面临的挑战》的报告,中国工程院汪懋华院士作题为《推动物联网技术与产业转型深度融合发展的思考》的报告,北京大学谭营教授作题为《群体智能研究进展》的报告,中国科技大学徐正元教授作题为《PHz智能网连感知》的报告,同济大学赵生捷教授作题为《基于人工智能的信息处理和传输方法及其应用》的报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获得者、清华大学陶晓明教授作题为《发展泛在电力物联网 建设海上风电信息化》的报告,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张齐军教授作题为Cognition-Driven Approach to Microwave Design 的报告,西安理工大学柯熙政教授作题为《紫外光组网技术研究》的报告。

下午,中国通信学会物联网委员会智慧生态专技组主任委员范九伦主持召开了智慧生态专技组工作会议。范九伦深刻阐释了成立智慧生态专技组的初衷和意义。他表示,智慧生态专技组是面向西北地区的智慧农业、智慧环保、智慧水务、智慧旅游、智慧矿山、智慧荒漠等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对促进西北五省各委员单位开展物联网领域的科研合作及科研平台建设,增强西北地区物联网学术界在全国的影响力,扩大物联网技术在丝绸之路沿线的应用等方面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专技组全体委员结合单位科研情况、地域特点、行业应用等情况,分享了在物联网与智慧生态领域取得的成果,并对智慧生态专技组的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专技组秘书长、西安邮电大学科研处处长赵小强对会议发言进行了总结,并就专技组下一步工作发出了倡议。     

此次会议由中国通信学会物联网委员会、陕西省通信学会、西安邮电大学联合主办,陕西省信息通信网络及安全重点实验室、西安邮电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联合承办。    

大会开幕式现场
大会开幕式现场
为校长范九伦教授颁发智慧生态专技组主任委员聘书
为智慧生态专技组委员颁发聘书

(供稿: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检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9年省级教学成果奖申报专题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