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学校召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9日 23时52分40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记者 岳本勇 通讯员 李睿)4月19日,学校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长安校区学术交流中心召开。全体校领导,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共135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新柱主持会议。

开幕式前,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在交流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杨更社主持会议,大会对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增补选情况作以说明,审议了增补宁焕侠、卢光跃为主席团成员的建议和大会议题。               

上午9时,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大会对增补宁焕侠、张增峰、马博慧、刘柯、屈军锁为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代表作了说明。全体代表表决通过了增补宁焕侠、卢光跃为主席团成员。

校长范九伦作题为《坚持内涵发展 抢抓时代机遇 奋力谱写西邮追赶超越新篇章》的2018年度学校工作报告,从党的建设引领“新方向”、追赶超越成为“新引擎”、学科建设构筑“新高地”、教育教学收获“新成果”、人才培养凸显“新成效”、科研创新培育“新动能”、师资引育呈现“新局面”、合作交流形成“新格局”、服务保障迈出“新步伐”等九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18年学校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报告客观分析了当前学校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从三个方面对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一是举旗定向,统揽全局,深入推进“两个引领”以高质量党建成果引领学校改革发展,以博士点培育申报引领学科建设。二是强基固本,提升内涵,深入实施“五个工程”,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科技创新能力、师资队伍实力、开放办学水平、服务保障效能;三是喜迎校庆、汇聚力量,叫响做亮“两个展示”,做好70周年校庆各项筹备工作,启动省级文明校园建设,充分展示西邮的办学成就和大学品格。报告号召全体代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求真务实、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牢记时代使命,不负师生重托,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努力完成西邮教育事业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本届工会委员会作题为《学习新思想展现新作为 建功新时代 团结动员全校教职工奋力实现学校追赶超越》的书面工作报告。总会计师冯智纲作2018年度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副校长巩稼民对《西安邮电大学2019-2021年聘期岗位聘任及绩效工资实施办法》制定情况作了说明。提案委员会主任吕军战作五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报告。               

开幕式结束后,全体代表和列席代表分为8个小组,就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西安邮电大学2019-2021年聘期岗位聘任及绩效工资实施办法》进行了分组讨论,代表们集思广益,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               

下午,杨更社主持召开了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各代表团团长分别就所在代表团分组讨论情况向主席团做了汇报,并审议了大会决议。               

17时,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式正式开始。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分团讨论情况汇报,全体代表表决通过了《西安邮电大学2019-2021年聘期岗位聘任及绩效工资实施办法》和大会决议。              

杨更社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大会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成果丰硕。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反映出各位代表热爱学校的深厚情感,以及期盼学校更好发展的美好愿望。他强调,学校正处在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的关键时期,需要全校上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励精图治、奋发有为,共同推动学校实现内涵式、高质量的发展。杨更社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党的领导,推动教代会工会工作的创新发展。校内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教代会工作的领导和指导,高度重视工会组织的建设,充分发挥工会职能,保持并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切实把党政所需、职工所盼、工会所能的事情办好。二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学校民主管理的能力水平。要继续加强教代会和工会建设,使教代会和工会的功能职能真正得到发挥、职权真正得到落实、质量真正得到提高。三是抓好工作落实,助推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目标引领发展,以改革推动发展,以落实保障发展,不断提升学校的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他要求全体代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解放思想,共谋发展,担当作为,锐意进取,奋力开创学校“追赶超越”的新局面,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大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杨更社讲话

校长范九伦作题为《坚持内涵发展 抢抓时代机遇 奋力谱写西邮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新柱主持大会
副校长巩稼民对《西安邮电大学2019-2021年聘期岗位聘任及绩效工资实施办法》制定情况作说明
总会计师冯智纲作2018年度学校财务工作报告
提案委员会主任吕军战作五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报告

(供稿:校工会)

 


上一条: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代表热议学校改革发展

下一条:我校召开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等三项工作部署会议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