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科级干部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8日 07时12分56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王锐)5月7日,我校科级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长安校区办公楼附一楼举行。校党委书记杨更社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张新柱主持会议,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郑大远作培训安排。全校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杨更社指出,举办科级干部培训班,目的是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学校干部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促进科级干部切实提高履职工作能力,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增强干部综合素质。就做好本期科级干部培训工作,杨更社明确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加强干部培训的重要意义。杨更社指出,科级干部是学校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建设发展的中坚力量。加强干部培训是适应新时代高校干部队伍建设新形势,提高科级干部理论水平和能力素质,增强科级干部的责任担当意识和开拓创新精神的重要抓手,是为我校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服务优”的科级干部队伍的现实需要。科级干部要珍惜学习机会,用好学习资源,抓好日常学习,主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升培训实效。二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综合素质,不断增强服务师生的意识和本领。杨更社指出,科级干部要带头学习,率先学习,善于学习。要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要回答好“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要学好理论知识、学好工作本领、学好工作理念,把培训学习与学校大局相结合、与工作实践相结合、与个人发展相结合。主动探索以理论学习“长智”,以讨论交流“聚智”,以工作实践“用智”。不断开阔眼界、拓展边界、提高境界,做信念坚定、服务师生、勤于工作、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三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培训学习取得扎实成效。杨更社指出,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期干部培训班,前期做了大量调研和准备工作。党委组织部在课程设置、人员编排、培训方式等方面作了精心安排。全校各部门要认真做好本期培训班的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培训中要严肃学习纪律,加强培训管理,做好成果转化。积极促进理念上的更新,技能上的创新,效率上的革新,实现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效率大提升。    

张新柱要求与会人员认真学习贯彻校党委书记杨更社的讲话精神,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和扎实的培训效果圆满完成培训任务。进一步增强履职尽责能力,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质量,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凝聚合力,主动担当,奋力推动学校追赶超越,促进学校改革发展。    

郑大远从课程设置,人员分组,学习讨论,培训管理等方面作了具体安排。要求参训学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意识和开拓创新意识,不断提高工作执行力和工作效能。    

开班仪式结束后,我校信息中心主任刘建华为全体科级干部作了题为《流程的梳理方法》的专题报告,从业务流程的基本概念与建设现状、业务流程梳理的基本方法与优化、业务流程梳理中存在的误区等三个方面做了阐述。我校信息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吕元海从部门需求确认、测试上线和日常运维三个方面介绍了线上工作流程建设基本步骤。   

广大学员一致表示,本期科级干部培训班课程内容丰富,安排紧凑,方式灵活,信息量大,针对性强。将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再学习、再充电、再出发,不断提高综合素质,练就过硬本领,主动担负起学校改革发展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积极贡献力量。   

(供稿:党委组织部)


上一条:我校获批50项2019年陕西省科技计划项目

下一条:彰显青春活力 纪念百年五四——2019长安大学城(阳光城)半程马拉松青春跑跑进西邮校园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