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召开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5日 10时53分21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王国旗)5月14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杨更社参加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孙冰红主持会议,学校党委职能部门、党建“双创”工作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和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更社在会上传达了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就做好学校示范党委创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开展党建“双创”工作的重要意义。杨更社指出,开展党建“双创”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高校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着力点。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党建“双创”工作,充分认识党建“双创”工作的重要性,团结努力共同推动学校党建工作质量不断提升。二是要夯实工作基础,对标创优争先,群策群力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新质量。杨更社指出,做好新时代党建“双创”工作要回答好“抓什么”和“怎么抓”的问题。围绕“抓什么”杨更社强调要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抓好政治建设的统领,二要抓好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三要守好意识形态与稳定安全工作底线,四要抓好组织体系建设的重点,五要抓住党管人才的根本。他对“怎么抓”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抓典型,要通过发挥典型旗帜标杆效应,凝聚力量,集聚智慧,带动学校党建工作全面过硬。二要抓质量,要按照党建“双创”标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通过抓标准促质量,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三要抓创新。要在学校现有党建工作品牌的基础上,抓出新的品牌,通过品牌带动不断增强党建工作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凝聚力。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齐心协力确保示范党委创建取得预期成效。杨更社指出示范党委创建时间紧、任务重,需要各部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各牵头单位在工作中要积极做好统筹协调,形成协同配合的“大党建”工作格局,党政部门要上下一心,步调一致,共同做好示范党委创建工作。要细化任务分解,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通过层层责任落实,推动示范党委创建工作全面见效。     

孙冰红在总结讲话中要求与会人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杨更社的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要求上来。围绕做好党建“双创”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标准落实,各牵头建设单位要按照实施方案的目标、任务、进度安排,认真推进,狠抓落实,确保“双创”工作高质量完成。二是要创造性落实,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梳理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坚持全校一盘棋,推动资源共享,创造条件落实建设任务。三是要注重工作实效,要坚持创建与培育并举,不断拓宽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切实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带动作用。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郑大远对党建“双创”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供稿:党委组织部)


上一条:学校召开食品安全与传染病防控工作专项会议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督导座谈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