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承办智能时代快递物流高质量发展高级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2日 08时14分50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李莹)5月21日,由国家邮政局人事司主办、国家邮政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协办、我校承办的智能时代快递物流高质量发展高级研修班在西安举行。国家邮政局人事司司长刘良一、我校副校长巩稼民参加仪式并致辞。来自全国各地快递企业、国家邮政局直属单位和全国邮政行业人才培养基地的70余名学员及我校现代邮政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开班仪式。国家邮政局人事司一处副处长于继锋主持开班仪式。

刘良一对西安邮电大学对本次培训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传达了全国邮政行业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指出当前我国邮政业正处于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和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关键阶段,要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希望各位学员珍惜并利用好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能够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并对培训纪律等相关事项提出了要求。  

巩稼民对国家邮政局、陕西邮政管理局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各位领导、专家和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巩稼民介绍了西安邮电大学的基本情况,指出作为首批全国邮政行业人才培养基地,西邮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承担行业培训任务、服务邮政行业发展方面责无旁贷。西安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自2016年由国家邮政局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建以来,积极创新高质量快递物流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快递、物流学科软硬件条件建设,积极探索行业、企业和高校共同参与的教学、科研运行机制,对促进快递物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本次高研修班列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19年高级研修项目计划,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魏际刚、商务部特聘物流专家王继祥、中国移动物联网西安公司总经理李晋刚、司法部立法二局叶楠、西安邮电大学客座教授董建良等多名邮政、快递物流领域专家学者授课,涵盖“快递业高质量发展与快递强国”“智能时代快递物流企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5G技术及其在快递物流中的应用”“从资本市场看快递高质量发展”“快递业法律法规”“智能时代企业管理变革”等内容。  

(供稿:现代邮政学院)


上一条:校长范九伦参加第四届全国“互联网+”快递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

下一条:副校长卢光跃参加全国地方高校新工科建设高峰论坛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