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副校长卢光跃参加全国地方高校新工科建设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2日 08时02分14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孙爱晶)5月16至17日,2019年全国地方高校新工科发展高峰论坛暨地方高校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进展交流会在温州大学召开,会议由教育部高教司指导,全国地方高校卓越工程教育校企联盟、CDIO工程教育联盟主办,温州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汕头大学承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工程教育中心秘书长王孙禺,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处长高东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事业发展部主任吴英策,全国地方高校卓越工程教育校企联盟理事长、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校长夏建国及来自全国170余个高校(企业)的近500名高等教育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副校长卢光跃、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孙爱晶参加会议。

17日上午,来自全国163项地方高校组新工科项目的代表,分10组向专家组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卢光跃代表我校新工科项目组进行了中期汇报,向专家组介绍了项目基础、项目推进实施及阶段性成果、项目后续计划等方面的情况,并回答了专家的提问。专家组对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项目的后期建设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本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求,扎实推进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实施。“新工科”是基于国家战略发展新需求、国际竞争新形势、立德树人新要求提出的我国工程教育改革方向,我校于2017年9月成功申报了《“以提升信息服务能力为导向”的地方高校多方协同育人新模式改革与实践》项目,项目的实施有力推进了我校新工科建设,通过本次会议的交流与学习,为我校在一流本科建设背景下,主动对接工科人才培养新需求、推进工程教育深化改革具有积极作用。  

(供稿: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上一条:我校承办智能时代快递物流高质量发展高级研修班

下一条:民盟陕西省委、民盟西安邮电大学委员会向旬邑县马家堡齐心希望小学捐赠净水设备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