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参加第十二届省“挑战杯”竞赛成绩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9日 18时07分32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李鹏飞)5月28日下午,由共青团陕西省委、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陕西省科技厅、陕西省社会科学院、陕西省学生联合会、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西北工业大学承办的第十二届西安高新“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落下帷幕。我校申报的18件参赛作品全部获奖,其中特等奖2项、一等奖9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蝉联省属高校第一名,全省高校排名第五,学校获奖总分、层次和数量均创历史新高,捧得“优胜杯”。

由自动化学院申报,汤少杰等老师指导,郭聪等完成的《基于虚拟现实与增材制造技术的医学诊疗环境构建系统——以心血管疾病为例》、由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申报,王慧等老师指导,马姝宸等完成的《创新教育下学生创新能力评价体系构建与提升路径探究——以西安市为例》获得特等奖。  

由研究生院申报,赵会娟等老师指导,刘怡静等完成的《传统邮政的困境与坚守--基于青海省农牧区的田野调查》;由研究生院申报,薛蓉娜等老师指导,康淑敏等完成的《新时代农村邮政普遍服务调查研究--以陕西省为例》;由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申报,禹忠等老师指导,王松奇等完成的《基于捷联惯导的消防员追踪监测救援系统》;由电子工程学院申报,商锋等老师指导,宋健等完成的《基于BDS与GPS双层多频段有源天线的设计与实现》;由电子工程学院申报,贺锋涛等老师指导,刘佳等完成的《基于水下LD无线光语音通信系统》;由电子工程学院申报,葛海波老师指导,范馨月等完成的《基于窄带物联网的城市车位实时监管系统》;由自动化学院申报,沈建冬等老师指导,张勇等完成的《基于斜摆轮设计--区县快递物流网点自动化分拣系统》;由自动化学院申报,亢红波等老师指导,汤杰等完成的《智能儿童晨检机器人》;由自动化学院申报,王博等老师指导,王阳斌等完成的《基于窄带物联网技术的智慧照明系统》获得一等奖。  

由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申报,赵小强老师指导,赵治伟等完成的《分布式感知非法入侵电子设备的侦察系统》;由经济与管理学院申报,武琦等老师指导,王春梅等完成的《基于三农政策下的西安农产品价格波动及风险防范研究报告》;由现代邮政学院申报,谢逢洁等老师指导,王琴等完成的《快递产业竞争关系网络结构特征及演化机理研究--以陕西省为例》获得二等奖。  

由研究生院申报,翟社平等老师指导,汪一景等完成的《智能手写文本纠错助学平台》;由自动化学院申报,亢红波等老师指导,王忠义等完成的《基于窄带物联网的智能输液系统Ⅲ代》,由自动化学院申报,杨春杰等老师指导,张强等完成的《基于物联网的智能水上垃圾收集装置II》;由现代邮政学院申报,张亮老师指导,黄佳欣等完成的《大学本科教育网络课程教学有效性的调查、分析与研究--以尔雅、中国大学MOOC为例》获得三等奖。   

终审决赛期间,团省委书记段小龙、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智军、团省委副书记鲁镇、校党委副书记孙冰红等领导来到我校作品展区,与参赛学生交流,鼓励学生在创新创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我校本届“挑战杯”竞赛得到了校内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校团委在以往传统做法基础上优化改进校内赛制,自2018年6月份启动校内选拔赛,增加复活环节,多轮选拔、打磨参赛作品。本次校赛共有232支学生团队、1900余名学生参加,180余位老师参与指导学生作品,校内参赛规模创历届新高。在省赛申报阶段,共组织专家评委对作品团队开展“一对一”指导2次,省赛作品文本网络申报培训3次、公开答辩培训1次,将工作做细、做实、做活,力争提升作品的科学性、创新性和竞争力。接下来,校团委将认真备战国赛,完善打磨参赛作品,力争取得更好成绩。         

本届“挑战杯”省赛自3月全面启动以来,全省共有50余所高校举办了校级竞赛,参赛作品突破1万件,参与学生20余万人,共有787件参赛作品推报至省级竞赛,审核通过768件,经过网络评审共计277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内容涉及机械与控制、信息技术、数理、生命科学、能源化工、教育、哲学、政治、经济、管理、法律等多个领域,作品突出反映了陕西省青年学生对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五新战略”任务、发展“三个经济”的高度关注和深刻理解。         

“挑战杯”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学术科技活动的“奥林匹克”,以“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为宗旨,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之一,也是全国最具带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之一,已经成为各高校展示教学水准、科研能力和人才培养水平的重要窗口。         

 

(供稿:校团委)


上一条:我校全面开展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下一条:我校与深圳市企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建联合实验室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