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全面开展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9日 18时47分29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李丽萍)为全面掌握本学期本科教学运行情况,5月13日至5月28日,我校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本次期中教学检查本着“简化程序、注重实效”的原则,主要采取学院自查和学校重点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学院自查摸家底。各学院对本单位的课堂教学、课程考核、学生学习、教学资料归档等日常教学工作进行全面自查。通过开展领导听课、师生座谈、期中考试等活动找准问题,摸清家底,并结合学院教学实际,开展在线课程研讨、混合式教学研讨、示范课观摩、课堂教学方法与课程重难点讨论、专业评估自查及教学制度学习等具有特色又有实效的教学交流活动。学院组织期中考试计30余门次。

学校检查促改进。为进一步巩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成果,规范教学管理,期中教学检查期间,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组织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开展教学资料归档检查。从教学运行档案、试卷档案、学籍档案、学生实践和实验报告档案、毕业论文档案、教学管理和教学评价档案等6个方面共计28个观测点对学院资料归档情况进行检查,并对31个行政班的理论试卷、33个行政班的实践及实习归档资料的整改情况跟踪检查,检查结果整体情况良好,归档材料更加规范完整。

校院督导谋新径。为更好地发挥教学督导“检查、评估、反馈、指导”作用,5月14日,学校召开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座谈会,校长范九伦、副校长卢光跃参加座谈会并讲话,范九伦充分肯定了校院督导工作取得的成绩,从贯彻落实学校本科教育大会精神,努力培育质量文化,打造课堂教学新亮点,挖掘课堂教学创新方法,严格过程管理,加强内涵建设等方面对督导组提出了要求。卢光跃希望督导组更新督导理念,提升督导水平,相关部门要加大对新进教师的课堂技能培训。座谈会上,校督导组组长刘毓及各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分别汇报了前期教学督导工作开展情况,并围绕下一步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师生座谈话发展。为广泛征集师生对学校教学工作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管理和服务水平,5月28日,学校召开了校级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副校长卢光跃参加会议,他要求各相关部门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及时解决教学管理和教学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对于因客观条件所限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要及时向师生做好解释工作,为师生的工作学习创造良好条件。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副主任赵婕对上学期座谈会中提出的各类问题解决情况作了通报,各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汇报了学院师生座谈会开展情况。本次期中检查,二级学院召开师生座谈会22场次,提出意见建议143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学院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和表态。

期中教学检查结束后,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将认真梳理汇总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将及时向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反馈,协调做好各项整改工作。    

(供稿: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


上一条:中国电信陕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叶利生博士来校作报告

下一条:我校参加第十二届省“挑战杯”竞赛成绩再创新高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