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青马工程”第十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5日 10时02分39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于文杰)6月4日晚,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长安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孙冰红参加开班仪式并为培训班授旗。校团委书记李涛主持开班仪式。

孙冰红在讲话中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深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要认真学习研读马克思主义原著,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学习奋斗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把小我融入大我。二是加强实践创新,练就过硬本领。要深刻理解“追梦人”的含义,唱响“追梦圆梦”的青春之歌,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投身志愿服务,参加科技创新活动,在实践创新中读好“国情书”、“基层书”、“群众书”,努力为自己留下一段充实、温暖、无悔的青春回忆。三是强化作风建设,锤炼品德修为。要严格遵守校规校纪,树立良好形象,时时处处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带头讲政治、讲学习、讲正气,在强化班团基础建设中起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的新时代青年。    

开班仪式上,第十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班主任于文杰宣读了《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班级管理制度》,电科1702班徐前超代表全体学员作了表态发言。    

开班仪式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建伟教授作题为《心有大我 至诚报国——大时代与青年的历史使命》的报告,他从100年前中国杰出青年代表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蔡和森等的信仰、实践、读书、修身谈起,讲述了新时代青年如何正确认识和学习国史、党史,阐释了青年学生如何正确看待现实,进而以至诚报国之心肩负起新时代的青年使命。     

本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为期3周,将陆续开展理论培训、分组讨论、参观学习和结业考试等学习活动。    

(供稿:校团委)


上一条:副校长贾明远带队抽查校园安全工作

下一条:党委书记杨更社主持召开2019年第14次党委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