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第四届中德大学生足球四强赛在我校开幕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1日 15时57分03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闫路)在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的指导下,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德国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共同主办,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及我校承办的第四届中德大学生足球四强赛在我校长安校区开幕。中国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申震,德国大学生体育联合会理事德克·基里安,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文通,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张原耕,我校校长范九伦及德国路德维西师范学院、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生足球队和国内陕西大学生足球联队、太原理工大学足球队的教练员、运动员参加开幕式。陕西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关荷主持开幕式。

范九伦对德方德维西堡师范学院、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代表队,以及中方太原理工大学、陕西省大学生联队代表队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我校大力推动体育教育教学改革,积极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各项体育活动蓬勃开展,学校男子足球队获2018-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陕西赛区冠军,即将参加全国总决赛。希望中德两国队员发扬团结拼搏精神,通过学习和交流足球技巧,增强中德青少年感情友谊,成为好朋友、好伙伴和中德人文交流的使者。    

德克·基里安表示,近年来两国青少年足球交流合作迈出了新步伐,希望两国的大学生能够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解,相互学习,共同提高,推动两国体育、教育、人文交流等方面发展。    

赵昶葆在致辞中指出,举办的中德大学生足球四强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殷切期望和中德人文交流对话会精神的重要体现。希望全体运动员顽强拼搏、超越自我,体验足球竞赛魅力,享受快乐足球理念,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素质和时代风采。希望在中德双方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促进青少年间的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友谊、深化两国关系的桥梁纽带。    

申震宣布第四届中德大学生足球四强赛开幕。    

在动感十足的啦啦操和大型团体操表演后,陕西大学生联队与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足球队打响本次比赛的揭幕战。最终,陕西大学生联队以1:0获得揭幕战的胜利。   

 

(供稿:体育部)


上一条:学校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

下一条:陕西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校检查指导实验室安全工作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