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举办延安时期中共党史人物全国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7日 07时41分32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马建军)6月15日,延安时期中共党史人物全国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长安校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本次会议由陕西省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陕西党史人物与红色文化研究中心、《理论导刊》编辑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副巡视员宋毅军研究员,中共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原巡视员姚文琦研究员,陕西省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会长阎团结教授,我校党委副书记张新柱参加开幕式。陕西党史人物与红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武振教授主持开幕式。

张新柱对各位与会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和陕西党史人物与红色文化研究中心建设情况。他表示,研究延安时期的党史人物对于深入了解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范、崇高品格、责任使命等有着重要的历史价值,对于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学校将以省级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陕西党史人物与红色文化研究中心为依托,加强党史和红色文化资源的研究及开发利用,力争把该中心建设成为陕西红色文化研究基地、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基地。         

阎团结代表陕西省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结合近年来最新研究成果,对延安时期党史人物研究提出三点体会,一是资料需要不断整理,二是研究需要努力深化,三是精神需要继续传承。希望与会专家学者不断加强这方面的研究和宣传,更好地发挥党史研究资政育人功能。         

在大会主题报告阶段,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副巡视员宋毅军研究员,国防大学政治学院朱纯辉教授,中共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原巡视员、西北大学延安精神与党的建设研究院姚文琦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牛冠恒助理研究员,中共陕西省委党校延安精神研究中心主任毕远侫教授,陕西核心价值观培育与红色基因传承协同创新中心首席专家、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万生更教授,中共河北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刘建军教授,西安美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沈宝莲教授,延安大学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副主任贾后明教授,中共吕梁市委史志研究室副主任梁明德,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马举魁教授,西藏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徐万发教授和陕西党史人物与红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袁武振教授先后围绕大会主题作主题报告。     

在大会分组讨论阶段,与会人员围绕延安时期党史人物研究、陕西早期党史人物研究、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发展研究等主题进行深入讨论。  

在大会闭幕式上,各组发言代表分别汇报了讨论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武振教授作大会总结,《理论导刊》原主编梁军教授主持闭幕式。袁武振表示,做好对延安时期党史人物活动过程的研究,以及对社会思潮、历史规律、国家命运、民族大义等方面的探究,才能真正理解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本次研讨会所呈现出的论文质量表明,党史人物和红色文化的研究取得了新进展,显示出学术成果百花齐放的可喜局面。本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进一步推动了中共党史人物的研究,提升了加强红色文化资源开发利用的实践价值,对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科建设和陕西党史人物与红色文化研究中心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上一条: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宋毅军研究员来校作报告

下一条:第四届中德大学生足球四强赛在我校圆满落幕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