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1日 17时45分35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赵婕)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发布了《关于公布2018年度通过工程教育认证的专业名单的通知》(教高评中心函〔2019〕72号),公布了2018年参加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认证结论,经过学校自评、专家组现场考查、分委员会(试点工作组)审议、认证结论审议委员会审议等程序,全国高校共有460个专业通过认证,我校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名列其中,是我校第二个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专业,有效期6年(有条件)。

为强化专业内涵建设,提升工程教育的质量,推动工程教育国际化,我校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在实施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工程教育认证工作。2017年9月,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向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提交了认证申请报告,12月认证申请得到受理;按照规定程序,2018年7月提交了《工程教育认证自评报告》并通过审查。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专家组于2018年11月11日至11月14日来校进行了现场考查,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教学设施、查阅材料、访谈、听课等方式,对我校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工程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考查,并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围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标准,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学校高度重视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成立以校长为组长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学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学校多次组织认证动员会、协调会和培训会,宣传工程教育认证理念,帮助推进和改进工作。电子工程学院对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全院教师积极践行“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工程认证理念,为专业建设付出了艰辛的努力。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教务处、相关职能部门及各相关学院通力配合,给予了大力支持。    

参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推进工程教育改革、提高工程教育质量的重要举措。2016年,我国成为国际本科工程学位互认协议《华盛顿协议》的正式会员,为工程类学生走向世界提供具有国际互认质量标准的通行证。目前学校有通信工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两个专业顺利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我校专业建设的新突破,标志着这两个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已达到国际等效的工程教育标准及要求,毕业生具有较强的国际竞争力,为我校工程教育国际化打下了良好基础。    

我校将秉承“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继续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促进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全面提高工程教育专业学生培养质量和就业创业竞争力。按照学校规划,其他专业的认证工作也在稳步推进中。    

(供稿: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 电子工程学院)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8年聘用人员表彰大会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