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召开2019年省级“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5日 16时18分22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记者岳本勇 通讯员刘瑞)6月24日下午,我校召开2019年省级“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动员会,全体校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书记参加会议,校长范九伦主持会议。

会上,副校长贾明远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陕西省普通高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的通知》精神。保卫处负责同志宣读了西安邮电大学创建省级“平安校园”工作的领导机构和实施方案。     

党委书记杨更社就做好我校省级“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凝心聚力抓创建。创建“平安校园”是新形势下维护高校稳定安全的重要举措,对完善高校稳定安全工作机制,加强校园安防基层基础建设,全面提升校园稳定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和减少各类事故案件具有重要作用。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安全工作摆在学校建设更突出位置,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相关决策部署上来,把创建“平安校园”作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的重要保障。二是紧盯目标,对标对表抓创建。要严格对照《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平安校园”创建评估指标体系》、学校党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签订的《2019年度稳定安全工作责任书》,坚持问题导向,精心制定创建工作整改落实措施,抓住重点,突破难点,补齐短板,确保创建任务、责任、人员、进度、时限“五落实。三是强化担当,压实责任抓创建。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按照学校实施方案的要求,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共同担负起责任,形成党委领导、行政主导、条块结合、师生共同参与的创建工作机制。    

校长范九伦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迅速组织传达,确保会议精神领会到位。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危害校园安全的各类重大风险,自觉履行平安校园创建工作责任,共同维护好和谐稳定的工作局面。二是精心研究部署,确保工作举措细化到位。根据学校“平安校园”创建实施方案和任务分解、责任分工,各部门、各单位要聚焦簿弱环节,拿出清晰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对重点环节和关键部位进行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做到精心部署、精准发力、精细实施。三是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工作责任落实到位。把创建省级“平安校园”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学校“追赶超越”目标任务等结合起来,狠抓细化督查、推动落实,确保本次会议精神落地生根、取得实效,努力营造安全、稳定、文明、和谐的育人环境,全力以赴决战决胜省级“平安校园”创建。  

(供稿:保卫处)

 


上一条:党委书记杨更社主持召开2019年第17次党委会

下一条:西邮精彩亮相第九届陕西高等教育博览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