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第一届未来信息通信及智能应用技术论坛暨未来先进通信技术专委会成立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1日 11时10分42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徐鹏)6月30日,由陕西省创新驱动共同体主办,创共体先进通信技术专委会、西安邮电大学、清华大学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创共体技术经济专委会承办的第一届未来信息通信及智能应用技术论坛暨先进通信技术专委会成立仪式在学校长安校区办公楼附一楼报告厅举行。陕西省科协副主席及陕西省创新驱动共同体创始人韩开兴,我校校长范九伦,陕西电信副总经理李延平,清华大学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执行院长黄泽民,陕西省创新驱动共同体秘书长李霞参加仪式,我校副校长卢光跃主持会议。来自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国移动雄安产研院、中国电信陕西分公司、中国联通陕西分公司等单位的200余名科研工作者参加会议。

范九伦对参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陕西省创新协同共同体、清华大学和各位与会专家学者长期以来对西邮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西邮作为未来先进通信技术专委会的依托单位,将在专委会的指导下,广泛开展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大力推进协同创新,着力提升科研成果转化效率,为我国信息通信技术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霞宣读了未来先进通信技术专委会成立的决定。    

 

韩开兴宣读了未来先进通信技术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名单并颁发聘书。我校校长范九伦受聘为委员会主任,我校副校长卢光跃,清华大学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执行院长黄泽民,西安交通大学王文杰教授、任品毅教授,西北工业大学张若南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任品毅教授受聘为副主任委员。韩开兴希望未来先进通信技术专委会通过技术研讨会、产学研交流合作、学科竞赛、项目孵化、人才引进等一系列活动,深化信息通信技术的交流合作,为信息通信技术技术研究和项目孵化贡献力量。     

韩开兴、范九伦共同为先进通信技术专委会揭牌。     

黄泽民希望西安邮电大学和清华大学天津电子研究院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开展更宽、更广的领域合作,优势互补,有效促进信息通信技术与应用的交流合作和协同创新。     

在学术报告环节,清华大学吴及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王文杰教授、中国移动雄安产研院主任刘聪博士、西北工业大学张若南教授、西安邮电大学刘颖博士分别作了题为《从信息化走向智能化》《无线通信中的物理层安全技术》《5G与智慧城市探讨》《应急通信空中基站的设计与研发》《公安案件信息智能分析-现状与未来》的报告。     

在圆桌会议环节,清华大学天津研究院与我校相关师生就科研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副校长巩稼民参加座谈,科研处处长赵小强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是先进通信技术专委会召开的第一次技术研讨会,大会围绕“未来信息通信及智能应用”,主要讨论了5G+的先进通信技术、智慧城市一体化构建、5G部署后从信息化到智能化的技术变革、公安信息的智能分析和处理,为全国无线通信领域的专家、学者、科技人员提供了学术交流、科技合作、产学研协同、成果转化的研讨平台。     

 

(供稿: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上一条:扬帆远航 筑梦未来——我校开展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系列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办2019届校友联络理事聘任大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