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举办“四好”思政课创优行动现场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6日 21时54分49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7月5日下午,我校“四好”思政课创优行动现场展示活动在长安校区教师发展中心举行,晋级省赛的刘晶芳、陈浩铭和单洁进行了课程现场展示。党委副书记张新柱参加活动并讲话,党委宣传部、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校教学督导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观摩展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袁文伟主持活动。

张新柱表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把思政课作为立德树人核心课程,此次开展“四好”思政课创优行动现场展示活动,是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和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的重要途径。他勉励通过校级初赛进入省赛现场展示环节的教师,保持拼搏、竞争精神,用“舍我其谁”的傲气和精气神,赛出风采,为学校争光。他要求牵头部门认真做好现场展示环节的组织协调、服务保障工作,加强与相关部门单位沟通协调,通力协作,圆满完成今年“四好”思政课创优行动的相关工作。他希望通过扎实开展“思政课大练兵”活动,为学校打造出一批精品思政课程,打造出一批思政课教学优秀人才,切实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的主渠道的作用。  

根据《西安邮电大学开展“陕西高校四好思政课创优”活动方案》安排,经校内和省级初赛选拨,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教师刘晶芳、陈浩铭、单洁三名教师晋级全省决赛。在现场展示中,刘晶芳、陈浩铭以扎实的理论、丰富的案例,向大家展现了具有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的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思政”教师单洁立足学科特点,通过挖掘专业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实现了专业课讲授中知识传授与价值引导的统一、教书和育人的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的统一。      

展示结束后,党委宣传部部长荆昊、教务处处长楼旭明、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主任阴亚芳、校教学督导组组长刘毓、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武振分别对三名参赛教师进行了现场点评,着重从改进教学设计、增强授课感染力、提高理论深度、精选教学案例、完善教学课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陕西省第六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暨“兆易创新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西北赛区选拔赛

下一条:深入一线“送清凉”真情关怀鼓人心——校领导慰问基层一线员工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